20160331名医话养生:董耀荣讲如何改善失眠

  失眠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应的调理,选择促进睡眠的食物是非常好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改善失眠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视频全集栏目董耀荣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改善失眠

  水果催眠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还能促进睡眠。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面包催眠

  当你失眠的时候,吃一点面包,能使你平静下来,催你入眠。

  小米催眠

  小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能促进我们的睡眠,有利身体健康。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食法

  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鲜藕催眠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

  食法

  将鲜藕以小火煨烂,,接着再将其切成片,然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可随意食用,能起到非常好的安神作用。

  灵芝

  有益气、养心安神、止咳平喘之功效,用于心气虚或气血不足的失眠、心悸、健忘等症的治疗有较好的效果。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

  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本期嘉宾介绍

  董耀荣

  男,主任医师,教授,心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胡婉英教授,目前为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血瘀证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协会内科学分会常务委员,上海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委员,上海市卫生局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民进上海市医学会委员会委员。

  在临床科研中,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上海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三等奖、上海市青年科技论文三等奖。

  已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翻译心脏病专著《brownward》。擅长治疗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中风、心力衰竭、心神经官能症、小血管病变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改善失眠 董耀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