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名医话养生:徐大刚讲如何清洁马桶

  马桶是比较脏的,会滋生出非常多的细菌,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掌握好正确的马桶清洁方式。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清洁马桶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全集栏目徐大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清洁马桶

  1、轻度脏污马桶的清洁方法

  清洁马桶的方式有很多种,当然在清洁之前还要观察,马桶的卫生程度,选择合适的清洁方式。

  对于不太脏的马桶,可将卫生纸一张一张地铺在马桶内壁上,然后喷上洗洁剂或洁厕灵或是喝剩的可乐,静置一小时后,再用水冲掉,后再用刷子轻轻刷洗了。

  这种方法不但不用费力刷洗,清洁效果也十分卓越。

  2、食醋除垢

  还可以用食醋除垢,就是将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马桶,让其浸泡半天,然后就可以轻松刷洗干净了。

  刷洗马桶后,把白醋喷洒在马桶内侧,保持几小时,再用水冲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3、小苏打除垢

  将1/2杯小苏打撒在马桶里,然后用热开水冲泡半个小时,可以清除较轻的污垢。

  在马桶内生顽固的黄色锈斑之前,要经常用小苏打进行打扫。将小苏打撒在马桶内侧放置10分钟,然后用厕所刷清洗即可。

  如果应经形成了比较顽固的污渍,则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让其进行充分地浸泡,然后再刷洗干净即可。

  容易被忽略的马桶外侧底座,也可用同样方法清洗后用布擦干。

  4、除马桶尿垢的技巧

  先用有柄的吸子把马桶内的水分排挤走,水分留得越少越好。

  然后,把高浓度漂白水倒在尼龙刷上伸进马桶内壁及底部曲颈各处,均匀刷拭,少漂浸半小时,然后用清水冲洗,这样黄渍与臭味就会随漂白水之杀菌消毒去渍的力量,清除净尽。

  注意,氯系漂白剂,不可以和任何酸性洗洁剂同时使用,以免产生氯气,造成危险。马桶外侧的部分,可用水冲洗,再用干布擦拭即可。

  5、剩下的肥皂头的作用可不容忽视

  可以用一块纱布或旧丝袜做一个小口袋,将香皂头装入扎紧挂在马桶的水箱内。

  肥皂溶在水中,便可起到清洁马桶的作用。至于一般人较易忽略的马桶外侧底座,应用清洁剂喷淋刷洗一遍,并用水冲洗干净,后,用干净的布将其整个擦干,就可以亮白如新了。

  6、巧除马桶上方蓄水盆黄垢

  造成黄垢的主要原因是来自水中的矿物质。若产生黄斑的话,可用布塞住出水孔,注入热水后再溶人少许的氯系漂白剂。

  静置片刻后,再用刷子刷洗。发黑的部分则蘸上金属亮洁剂,再用牙刷刷洗,后以清水冲净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徐大刚

  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寄生虫教授,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第六、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清洁马桶 徐大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