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名医话养生:肖家祁讲清洁厨房小妙招

  厨房的清洁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厨房中有许多的油渍,掌握一些小妙招就能非常轻松快捷的清洁厨房。那么日常生活中清洁厨房小妙招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视频栏目肖家祁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洁厨房小妙招

  1、瓷砖清洁

  当瓷砖上沾上又厚又重的油污时,可以将中的卫生纸粘在墙上,然后喷洒清洁剂再放置一会儿,然后就能非常方便的清洁了。

  只要将卫生纸撕掉,再以干净的布沾清水多擦拭一、两次就可以了。至于去不掉的顽垢,则可用棉布取代卫生纸即可。

  2、水池清洁

  橱柜的水池既要洗菜还要洗碗,容易沾染洗碗水中的油垢,如果没有专门的水池清洁剂,在有油污的地方撒一点盐,然后用废旧的保鲜膜上下擦拭,擦拭后用温水冲洗几遍,也能让水池光亮如新。

  在清洁水池的四周弯角和下水处的时候可以准备专门的小刷子或者是家中不用是牙刷,这样清洁起来会更加的快捷。

  3、抽油烟机的清洁

  抽油烟机是厨房中难清洁的灶具,先将油盒里的油污倒掉,然后将油盒浸泡在肥皂水或者中性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20分钟左右,如果油污顽固,可浸泡40分钟。

  油网如果有少量油污可以直接用温水浸泡后洗净、擦干,如果油污较为严重,可以与油盒一起浸泡。

  4、煤气灶的清洁

  煤气灶表面的油垢,可用煮面条后剩下的热汤涂在其表面,过一会儿用布擦试,再用水冲净。

  煤气灶好是刚做完饭之后清洁,趁煤气灶还有余温时用湿布加肥皂水或苏打水擦拭,就能非常轻松的将其擦洗干净了。

  把百洁布在啤酒中浸泡一会,然后擦拭有顽渍的灶台灶具,即可光亮如新。此外使用剩下的萝卜或青瓜碎屑,蘸清洁剂刷洗之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除污效果也很好。

  5、排气扇的清洁

  清洗拆卸排气扇之前,先洗手后打上肥皂,指甲缝里要多留些,然后擦去手上的水。

  拆卸排气扇,取一些细锯末备用,用棉纱裹些细锯末或直接用手抓锯末擦拭,直到把排气扇各部件的油垢擦净。

  油垢清除后,用清水冲洗各部件上的残留的锯末、棉纱,再擦干组装,排气扇就洁净如初了。

  本期嘉宾介绍

  肖家祁

  男,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学院病原生物学教学实验室,病原生物学实验教学改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清洁厨房小妙招 肖家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