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名医话养生2016:厉曙光讲牛奶的养生功效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喝的饮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牛奶的养生功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2016视频栏目厉曙光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奶的养生功效

  1.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使我们的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这样就能有效减少中风风险。

  2.牛奶可助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3.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

  4.牛奶的营养是非常全面丰富的,含有的铁铜和卵磷脂能极大的提高我们大脑的工作效率,使我们提高业绩。

  5.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

  6.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耐疲劳。

  7.牛奶中的锌能使伤口更快愈合。

  8.经常喝牛奶对我们的视力也是非常好的,因为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B,对保护我们的视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9.常喝牛奶能预防动脉硬化。

  10.牛奶含钙量高,吸收好。

  11.睡前喝牛奶能帮助睡眠。

  12.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13.牛奶含有钙、维生素、乳铁蛋白和共轭亚油酸等多种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14.牛奶中富含维生素A,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

  15.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16.牛奶中的乳清对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斑痕。

  17.牛奶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还能暂时提供水分,可保证皮肤的光滑润泽。

  18.牛奶中的一些物质对中老年男子有保护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较苗条,体力充沛,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较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也较少。

  19.牛奶中的钙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钾、镁等多种矿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妇应多喝牛奶,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

  20.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等,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达98%,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本期嘉宾介绍

  厉曙光

  1955年1月出生,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教授。1983年8月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1989年7月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同济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营养与保健食品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上海预防医学会理事、上海营养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理事等。

  个人成果

  1983年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此后获东南大学公共卫生院硕士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刊物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全科医学概论”,“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临床营养学” 等7部医学教材,撰写科普文章100余篇,在上海和兄弟省市主讲了500余场科普讲座。自1993年起先后获铁道部优秀教师,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作品《女人美丽从营养开始》。做过很多关于食用油加热产物对果蝇影响的实验,并着力于中国的食品安全。曾经提出“食品安全 比天还大”的观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厉曙光 名医话养生2016 牛奶的养生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