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名医话养生:崔松讲葡萄酒的养生功效

  葡萄酒是非常好的饮品,适当的饮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葡萄酒的功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葡萄酒的养生功效

  1、心血管病的防治

  时常喝点葡萄酒是非常好的,对于心血管病的防治非常有利,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能能抑制组氨酸脱羧酶,有着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统计资料表明

  喜欢饮用低度葡萄酒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心脏病死亡率低,而喝烈性酒多,葡萄酒少的美国人、芬兰人心脏病死亡率很高。

  2、对脑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Resveratrol),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

  葡萄皮中含有一种到杉新苷葡萄配糖体,红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对于脑血栓的防治作用是非常大的。

  实验表明

  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3、可防治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

  医学家们近指出

  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研究人员确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

  先关的研究人员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少,要比不饮酒的人低36%,所以适当饮用葡萄酒是不错的选择。

  4、可预防乳腺癌

  研究人员研究发现葡萄皮中抗癌活力强。美国科学家近发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

  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5、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学家对人作临床试验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6、防治视网膜变性

  研究发现红葡萄酒有防止黄斑(视肉膜)变性的作用。黄斑变性是由于有害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能保护视沈觉免受其害。

  试验证实

  经常饮用少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崔松 葡萄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