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名医话养生:徐大刚讲葱的食疗作用

  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调味料,经常吃葱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葱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健康吃葱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徐大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葱的食疗作用

  1、解热,祛痰

  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有着非常好的解热,祛痰的作用,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葱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

  2、促进消化吸收

  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3、抗菌,抗病毒

  葱有着非常好的抗菌消毒的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感冒的发生。

  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4、防癌抗癌

  香葱含有一定量的果胶,能够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率,具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葱怎么吃

  1、葱豉汤

  葱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黄酒30毫升。

  将葱、淡豆豉、生姜并水500毫升入煎,煎沸再放入葱枣汤入黄酒一、二沸即可。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葱豉汤,能够非常好的发散风寒,理气和中,对于各种常见的恶寒发热,头痛,鼻塞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葱枣汤

  大枣20枚,葱白7根。将红枣洗净,用水泡发,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烧沸,约20分钟后。

  再加入洗净的葱白,继续用文火煎10分钟即成。服用时吃枣喝汤,每日2次。

  此汤具有补益脾胃,散寒通阳的功效,可辅治心气虚弱,胸中烦闷,失眠多梦,健忘等病症。

  本期嘉宾介绍

  徐大刚

  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寄生虫教授,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第六、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健康吃葱 徐大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