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名医话养生:徐大刚石讲如何储存大米

  大米几乎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食物,生活中经常吃大米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要了解大米的储存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储存大米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节目徐大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储存大米

  花椒防虫法

  花椒是非常好的食物,有着非常好的防虫作用,生活中,如果将花椒放在大米中,能起到非常好的防虫作用。

  用几块纱布分别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装米的容器里,放置于上、中、下不同的位置,然后把容器盖严。

  如用是用袋子装米,可以将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并晾干,再装米时就可以防止生虫了。

  白酒防虫法

  白酒能挥发出大量的乙醇,乙醇有着非常好的灭虫、杀菌的作用,所以对于储存大米,有很大的帮助。

  白酒防虫法

  在存米的容器里放入一个装有白酒的干净酒瓶,瓶口高于米面,不加盖子,然后把容器盖严,可以防止生虫。

  海带防虫法

  因为干海带有很强的吸湿能力,所以起到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

  在大米中放一些干海带,大米和海带的比例大概为100∶1,隔10天左右取出并晒干,然后再放回米缸。此方法可反复使用,能有效防止大米霉变和生虫。

  石灰防虫法

  我们还可以在装米容器的底部铺上适量的生石灰,然后在铺上塑料布接着放上大米,这样也能起到非常好的防虫作用。

  大蒜防虫法

  在存米的容器里分散的放几瓣大蒜,把容器盖严,同样能起到防虫的效果。

  瓶装防虫法

  可以把袋装的大米分别装入饮料瓶内,也能保存很长时间不生虫。

  大米存放在干燥,通风处,当然好的保存就是买了大米尽快吃掉不要长时间储存。

  长时间储存大米容易发霉,也会影响大米的味道和营养成分。

  大米的保质期一般只有3一6个月,经过加工批光后的大来,表面会形成一层膜,保存时间较长一些。

  而我国南方由于雨水多,大米存放时间会更短,好不要超过3个月。

  本期嘉宾介绍

  徐大刚

  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寄生虫教授,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第六、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储存大米 徐大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