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名医话养生栏目:孙建琴讲怎样能减肥

  肥胖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发现自己变胖了,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减肥,这样才有利身体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能减肥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孙建琴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能减肥

  吃饭的时候尽量慢点吃

  生活中许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肥胖的出现,吃饭太快就会造成肥胖,所以应该放慢吃饭的速度。

  据专家说,人在吃饭的时候,就是摄取血糖的一个过程,当血糖摄取到一定程度,人就会有饱腹感。

  而有时候你快速吃饭的时候,血糖已经摄入够了,但是你的大脑还没有反映过来,就会摄入多余的食物。

  常运动

  经常运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能预防肥胖的出现。

  没事的时候尽量运动一下,上班的时候不超过2公里尽量走着去上班,晚饭后到广场上跳跳广场舞等,都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蔬菜水果代替主食

  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且味道可以代替糖类或者零食,也可以维持人正常生活所需要的热量。

  所以尽量的以蔬菜水果做为主食代替肉类、谷类等高热浪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上下班的时候爬楼梯也可以减肥

  生活中我们在上班或者是下班的时候,可以选择走楼梯,这样也能起到非常好的减肥的作用,有利健康。

  办公室在十楼以下的,可以通过爬楼梯来减肥,一步两个台阶或者三个、四个都可以,不光可以减肥,还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休息好,睡眠充足

  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常常熬到12点多才去睡觉。以为熬夜看电视玩电脑可以减肥,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理解。

  如果每天只睡个3-4个小时确实可以减肥,但是有点人把睡觉的时间安排到了白天或者早上,就造成了十分不规律的生活习惯。

  而生活不规律是造成肥胖的一大原因,所以晚上一定要休息好,保持7个小时以上的睡眠。

  本期嘉宾介绍

  孙建琴

  女,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长期从事医学营养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科委,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多项。

  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医学系,菲律宾大学获营养学硕士学位与学历。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及营养学研究。2000年晋升为医学营养学教授,担任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营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上海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卫生部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医学营养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科委,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编写营养专业书10多本,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与健康评估指导,营养不良与营养过剩的防治,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栏目 孙建琴 怎样能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