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名医话养生节目:吴萍讲喝茶能长寿

  长寿的方式有很多种,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喝茶,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长寿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有利长寿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节目吴萍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茶能长寿

  三花茶

  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喝茶,能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而且有利我们排除体内的毒素,有利健康。

  饮法

  三七花1克、玫瑰花2克、杭菊花3克、龙井茶4克,沸水泡两次,代茶饮。

  功效

  三七花有活血化瘀、降脂补益的作用;玫瑰花能舒肝解郁、调节情绪。

  杭菊花有着非常好的清肝明目、醒脑降压的作用,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喝菊花茶,有利我们的健康。

  蜂蜜柠檬茶

  饮法

  切鲜柠檬2~3片(约1/3只),用温水冲泡,可加适量蜂蜜调味。

  功效

  柠檬性微寒,能生津止渴、化痰止咳,主治暑热烦渴、胃热伤津、痰热咳嗽等症。

  从营养学角度看,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橙皮苷等营养物质。

  桑菊蚕茧饮

  桑菊蚕茧饮对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经常饮用,有利我们养生长寿。

  饮法

  菊花3~5朵,干桑叶一小撮,蚕茧两个,开水冲泡后饮用。

  功效

  菊花可平肝明目、散风清热,能清肺热、胃火。桑叶味甘苦寒,能疏散风热、清肺润燥。

  桑菊饮是清代医家吴鞠通《温病条辨》中的经典名方,是缓解咳嗽、体热等症的佳品。

  蚕茧具有助眠作用,还含丝胶蛋白等有益物质,利于滋养皮肤、美容祛斑。

  本期嘉宾介绍

  吴萍

  女,副主任医师,同济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学硕士,自1995年起一直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工作,研究方向为临床营养。现为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及会员代表和上海营养学会会员。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营养与疾病的研究,近五年来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共发表论文9篇,其中中华系列4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节目 吴萍 怎样有利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