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名医话养生全集:马莉讲秋葵的功效

  秋葵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经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秋葵的功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全集节目马莉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葵的功效

  助消化,护肠胃

  秋葵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有着非常好的助消化,护肠胃的作用,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

  降血脂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

  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护肝脏

  黄秋葵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多糖,对于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对于便秘还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防肠癌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补钙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

  减肥

  黄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延缓衰老

  经常吃秋葵还能延缓我们的衰老,非常适合爱美女性的食用,而且对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黄酮含量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补肾

  黄秋葵又叫羊角豆,美国人称其为“植物伟哥”,可见它的补肾功效。

  可以让男人的精力、体力全面提升,这绝不等同于普通的补肾。补肾蔬菜之王黄秋葵是解决身体疲劳的佳方法。

  去疲劳

  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经常食用,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当然这对所有人群均有此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马莉

  女,上海岳阳医院营养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全集 秋葵 秋葵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