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名医话养生:孙建琴讲巧用美食抗衰老

  年轻是每个女人都渴望的事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想要变得年轻,那么可以通过吃一些抗衰老的食物来达到年轻二十岁的目标。那么这些抗衰老的食物究竟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孙建琴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年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向往的。只要你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那么可以很好地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抗衰老的方法有很多,当然重要方法之一,那就食物抗衰老了,这是重要直接的。

  一、桂圆肉

  桂圆肉也称作龙眼肉,桂圆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之高的,它的营养成分非常之丰富,是补血的好食物,在民间就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产后的孕妇吃龙眼,因为生产会导致失血,而龙眼是补血的好食物。

  龙眼的热量比较高,所以如果你一次性吃很多的龙眼,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但是龙眼补血抗衰老的功效是非常显著的。

  二、咖啡

  咖啡能抗衰老也许有的人还不相信,咖啡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有着提神醒脑之作用,殊不知正是这样一个因素,让它对抗衰老有着一定效果。

  因为咖啡在提高人们注意力的同时,其实同样也可能消除人们紧张的情绪之所在,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预防老年性痴呆,它的作用也是非同小可,不容忽视的。

  不过对于喝咖啡的话,因人而异,每个人的体质有所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注意,一般情况下是不宜超过三杯的。

  三、巧克力

  巧克力是大家供热的比较高热量的食物,如果常吃巧克力,那么脂肪的堆积是很快的。

  但巧克力可以迅速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有着镇静的作用,可以让人们产生一种快乐情绪。

  因为它的口感和味道,可以刺激我们人体大脑中的快乐中枢神经,让人们情不自禁的由衷的变得快乐,还有巧克力还一种护齿的功能哦。

  四、金枪鱼

  金枪鱼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容忽视。金枪鱼可以预防和防止很多疾病的产生,不仅在抗衰老上有着一定的效果,它的脂肪酸还可以降低血压之功效,对于预防中风、防治湿疹、改善皮肤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五、奇异果

  说起奇异里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可是延长寿命的水果之王,它的营养价值可是榜上有名的,专家们很早以前就有着对它很高的评价,对于延长寿命有着非常好的功效。

  六、桔子

  桔子是一种常见的普通水果,但它的营养价值也是不普通的,不要小看桔子的营养价值,一个桔子所含的维生素C相当于人体一天所需的量,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对于预防癌症有着很好的效果,因为它能清除人体内的一些有害的自由基,对于癌细胞的生长可以达到一定的抑制的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孙建琴

  女,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长期从事医学营养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科委,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多项。

  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医学系,菲律宾大学获营养学硕士学位与学历。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及营养学研究。2000年晋升为医学营养学教授,担任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营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上海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卫生部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医学营养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科委,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编写营养专业书10多本,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与健康评估指导,营养不良与营养过剩的防治,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孙建琴 抗衰老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