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名医话养生:崔松讲桂圆的作用

  桂圆又叫龙眼是我们许多人都爱吃的食物,经常吃桂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有效的益气补血。那么日常生活中桂圆的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桂圆的作用

  养血安神

  桂圆也就是我们大家经常说的龙眼,龙眼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有着非常好的养血安神的作用。

  龙眼,性味甘平,入脾,经心,有补心脾、养血安神功效,对食欲不振,失眠键忘,浮肿有疗效。

  益智宁心

  龙眼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龙眼果肉性甘,微温补心益气,开胃健脾,养血安神、有滋补强壮之灵。

  延缓衰老

  龙眼对我们的大脑健康非常有益,能够振奋我们的精神,而且没有副作用,有效延缓我们的衰老。

  桂圆富含多种维生素,有补脑健身的功能,是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的佳品。

  御寒祛湿

  民间经常用桂圆肉浸泡米酒,冬春饮用,可以起到御寒、祛湿保健的作用,用桂元肉加上生姜、红糖、大枣熬成糯米粥,喝上一碗就有御寒暖身之功。

  补血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

  我们相信大家对于桂圆的补血功效并不陌生,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贫血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经常吃桂圆效果不错。

  可用于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

  安眠

  中医说桂圆具有安神养心、补血益脾的功效,非常适合长期失眠者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崔松 桂圆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