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名医话养生:柳文讲养胃吃什么好

  我们的肠胃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肠胃健康,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养胃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柳文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胃吃什么好

  1、红薯

  红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我们经常吃红薯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因为红薯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

  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2、松子仁

  松子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的消化,有助于减轻我们肠胃的负担,防治胃溃疡。

  3、木耳

  木耳中的胶质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将之排出体外,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是成年人保养肠胃的佳品。

  4、猴头菇

  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胆固醇含量,具有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功能。

  可延缓衰老,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消化道疾病。

  5、南瓜

  南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不仅因为它非常的美味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养护脾胃、帮助消化很有好处。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南瓜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柳文

  男,1991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系。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工作室成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秘书,肝病分会和络病分会委员,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中医师(“希望之星”)。师从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教授,长期从事中医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医疗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擅长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卫生局、教委和科委科研课题十余项,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编写学术专著作6部,作为主要参与者曾获得199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从事中医内科教学工作10余年,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医内科学》的主要成员,编写中医内科学各类教材5部。

  荣誉成就

  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中医师(“希望之星”)。曾获得199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社会任职

  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工作室成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秘书,肝病分会和络病分会委员。

  论文发表

  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胃吃什么好 名医话养生 柳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