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名医话养生:马志英讲养宠物的坏处

  许多人都有养宠物的习惯,但是养宠物对我们人体也有一定的危害,我们要有一定的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养宠物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马志英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宠物的坏处

  (1)弓形虫

  弓形虫是一种对我们人体危害非常大的微生物,而猫和狗一般都会成为弓形虫的终宿主,很有可能感染给人。

  因有些人与猫、狗过于亲密,经常亲吻猫、狗,或被舐而受感染。

  妊娠妇女受感染后,弓形虫能通过胎盘传给胎儿,影响胎儿发育,引起胎儿畸形、流产、早产或死产。

  不仅对孕妈妈的身体会造成影响而且会对婴儿造成更大的伤害,在婴儿出生的初期症状也可不明显。

  以后出现发热、贫血、黄疸、肝脾肿大等,终会导致失明、抽搐、头小畸形及智能落后等。

  (2)斑丘疹

  猫抓病小儿被猫咬伤或抓伤后,在被抓处皮肤上出现斑丘疹,甚至脓疱,常于1~3星期消失,不留瘢痕。

  但有的小儿出现颈部和腋下淋巴结肿大、疼痛,可持续2~3个月。

  一开始可能只有一些小症状,可能会出现地热,全身不适以及一些流感的症状,使患者非常的不适。

  严重者可出现肺炎、脑炎、脑脊髓膜炎、神经根炎、视神经炎等。

  (3)狂犬病

  若小儿被带有狂犬病病毒的猫或狗咬伤后,就会得狂犬病。

  这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一般经过15日到5个月就会发病。

  首先出现情绪上的变化,如不愉快、烦躁、易发怒,以及出现咽部痉挛。

  尤其在饮水时,痉挛加剧,造成呼吸困难,使小儿害怕饮水。

  故又称“恐水病”,逐渐发展到全身痉挛,终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本期嘉宾介绍

  马志英

  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市食品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食品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食品研究所技术总监。 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食品生化、食品包装保鲜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十多项,并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曾获国家人事部和国内贸易部“先进工作者”称号。于2011年出版著作《什么可以吃——个人饮食安全攻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宠物的危害 名医话养生 马志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