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名医话养生:孙建琴讲洋葱的抗癌功效

  洋葱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洋葱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洋葱有着神奇的功效。那么日常生活中洋葱的功效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孙建琴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洋葱的抗癌功效

  1、预防癌症

  洋葱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不仅美味而且能够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里,有一种食物能够预防癌症,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更何况,科研人员的研究还发现,洋葱和其家族成员可以帮助预防和控制各种癌症。

  一个针对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那些摄取较多洋葱和大蒜的女性,其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相信你读完这篇文章之后一定会在自己的菜单上加上洋葱的名字吧!

  洋葱预防癌症的功效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洋葱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和槲皮素,对于预防癌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2、防止老化

  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

  斛皮黄酮有着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非常有效的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所以有利于预防我们的机体老化。

  3、降低血糖

  洋葱可当成抗糖尿病药喔!因为根据降低血糖临床试验,的确具有80%的效果,同时不会引起低血糖状态,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品。

  4、预防感冒

  洋葱味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生吃洋葱可预防感冒。洋葱中白皮洋葱适合生吃。

  5、帮助消化

  洋葱味道刺激性较强,能刺激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从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孙建琴

  女,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长期从事医学营养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科委,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多项。

  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医学系,菲律宾大学获营养学硕士学位与学历。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及营养学研究。2000年晋升为医学营养学教授,担任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营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上海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卫生部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医学营养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科委,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编写营养专业书10多本,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与健康评估指导,营养不良与营养过剩的防治,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孙建琴 洋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