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名医话养生:曹文明讲食用油的分类

  食用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吃的,不同的油有不一样的营养价值,正确的吃食用油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食用油的分类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曹文明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食用油的分类

  调和油

  调和油是非常多见的食用油,它是将两种以上的食用油按照一定的比例所制成的油,可以用于各种烹制。

  调和油一般选用精炼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为主要原料。

  还可配有精炼过的米糠油、玉米胚油、油茶籽油、红花籽油、小麦胚油等特种油酯。

  有以下几种类型

  1)营养调和油(或称亚油酸调和油)

  营养调和油一般都是以向日葵为主,以及适量的大豆油、玉米胚油和棉籽油,经常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2)经济调和油

  以菜籽油为主,配以一定比例的大豆油,其价格比较低廉。

  3)风味调和油

  就是将菜籽油油、棉籽油、米糠油与香味浓厚的花生油按一定比例调配成“轻味花生油”,或将前三种油与芝麻油以适当比例调和成“轻味芝麻油”

  4)煎炸调和油

  用棉籽油、菜籽油、和棕榈油按一定比例调配,制成含芥酸低、脂肪酸组成平衡、起酥性能好、烟点高的煎炸调和油。

  我们上面所涉及到的调和油所用的各种油脂,都是全炼色拉油,除了芝麻油、花生油、棕榈油外。

  用法

  炒菜,炖菜。

  本期嘉宾介绍

  曹文明

  男,研究员从事脂质科学与技术的研究开发,致力于氧化机理与氧化产物的分析研究、食用油脂掺伪鉴别的油脂化学基础与应用技术的开发研究、粮油食品国家标准的制修订等方向的研究,是美国AOCS会员,国家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油脂研究团队核心成员,近5年主持参与该领域国家标准和重大研究专项近10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曹文明 食用油的分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