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名医话养生:王耀萍讲吃什么美容养颜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身体机能会不断地下降,我们的容颜会逐渐地衰老,有些食物能够有效的延缓我们的衰老。那么日常生活中美容养颜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王耀萍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美容养颜

  樱桃

  樱桃是许多人非常爱吃的水果,樱桃有着非常不错的美容效果,能够使我们的皮肤更加嫩白红润。

  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

  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石榴

  石榴是我们常见的水果,经常食用石榴能够非常好的补充我们所需的营养,而且它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

  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葡萄

  它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3以及大量的矿物质,有着非常好的抗衰老的作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

  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

  杏

  不仅具有明艳的外表,而且富含糖类、果酸、膳食纤维、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 及铁、磷、锌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B17含量尤其丰富。

  杏仁也富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丰富的矿物质及植物性不饱和油脂,具有良好的柔润滋养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王耀萍

  女,主任医师,擅长激光、光子美容,如损容性皮肤病(痤疮、黄褐斑、面部皮炎、湿疹等)的中西医治疗及体表性感染、溃疡性疾病、甲状腺病等。

  社会&学术职务

  中国中西医结合疡科分会常务委员。

  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

  上海市中医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兼秘书。

  学术、临床经历

  1983年上海中医学院医疗系中医专业本科毕业,即在曙光医院中医外科工作至今。1987年在上海皮肤病性病医院皮肤科进修半年,1999年在协和医学院皮肤病研究所短期进修学习。以临床工作为主,从事激光、光子美容及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损容性皮肤病及外科体表感染性、溃疡性疾病、甲状腺病、乳腺增生病等,并进行总结,完成中医药大学各项教学工作,担任留学生、本科生、七年制硕士生及进修医生的教学、带教、论文指导工作。

  主要贡献

  从事激光、光子美容及用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损容性皮肤病、体表感染性、溃疡性疾病、甲状腺病、乳腺增生病等。并就此些疾病的临床疗效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与人合作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医学著作6部。参与科研课题1个。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王耀萍 美容养颜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