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名医话养生:房静远讲预防肠癌吃什么

  肠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癌症是非常可怕的,因为癌症的死亡率非常高,所以对于癌症我们要以预防为主。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大肠癌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房静远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肠癌吃什么

  花椰菜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花椰菜,花椰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而且能够预防肠癌的发生。

  花椰菜所含的维生素C是柠檬的2倍;每100克花椰菜含铁1.9毫克;所含的萝卜硫素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所含的I3C是一种能抗癌的天然物质,能影响雌激素的新陈代谢,预防乳癌等。

  黄豆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能够有效预防大肠癌。

  研究证实,这种物质能预防乳癌和骨质疏松,并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预防大肠癌的方法之一。

  西红柿

  男性经常食用熟西红柿能降低前列腺发病率45%,这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维生素E、硒、膳食纤维等。

  猕猴桃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管癌的发生。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我们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有着非常不错的预防癌症的效果。

  苹果

  日吃一个苹果可预防结肠癌。苹果中含有的一种天然的化学物质---前花青素,这种物质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牡蛎

  锌不足会造成精子数降低、睾丸素分泌减少。而牡蛎所含的锌是鸡蛋的30倍,因此,备受压力折磨的男性可以多吃些牡蛎。牡蛎所含的糖原还能使男性经性生活产生的疲劳得以迅速缓解,可进行预防大肠癌。

  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大蒜素可以抑制食管癌和大肠癌的发生。

  菌菇类食物

  菌菇类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房静远

  男,主任医师,教授,仁济医院消化科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消化内科临床医学中心负责人、上海市消化内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卫生部内科消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专业擅长萎缩性胃炎等消化道癌前疾病的诊治和预防。

  目前主要学术兼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医学会消化系病分会委员兼秘书和肿瘤协作组组长、上海市消化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常委、《胃肠病学》常务副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副主编、《中华医学杂志》、《中华消化杂志》、《中华消化内镜杂志》和《中华胰腺病杂志》编委及《中华内科杂志》通讯编委。上海交通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11工程重点学科首席科学家。

  主要荣誉称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和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入选者”、上海市“科技精英”、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曙光后计划入选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预防大肠癌 房静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