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名医话养生:崔松讲香蕉的功效

  香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香蕉不仅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而且能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蕉的功效

  改善抑郁症

  经常吃香蕉能够有效改善抑郁的现象,因为香蕉中含有色氨酸,能够在我们的体内转化成血清素,可以改善情绪。

  缓解经前综合征

  香蕉中的维生素B6可调节血糖水平,缓解经前各种症状。

  调控血压

  香蕉高钾低钠,可很好地调控血压水平。

  提高脑力

  相关研究发现,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所以如果我们经常食用香蕉,能够非常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

  防治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恢复肠道功能,不借助于泻药即可自然缓解和预防便秘。

  缓解宿醉

  缓解醉酒的佳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香蕉蜂蜜奶昔。香蕉具有护胃作用、蜂蜜可提升血糖水平,牛奶有助缓解酒后脱水。

  防治烧心

  反酸容易导致烧心,吃根香蕉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预防孕吐

  对于怀孕的人而言,经常都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这时只要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就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孕吐的出现。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崔松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