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名医话养生全集:崔松讲牛奶的作用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饮用的饮品,经常饮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可口。那么日常生活中牛奶的作用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全集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奶的作用

  1、增强体质

  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喝牛奶,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增强我们的体质。

  牛奶是提供优质蛋白和钙便捷的途径之一。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及钙、磷、维生素D等营养素,这些都是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防中风

  一项研究证实:每天饮用一杯以上牛奶,可预防中风的发生。

  还有相关的研究显示,经常喝牛奶能降低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非常大的保护作用。

  3、降血压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有助于降低血压,而高血压是导致中风的重要原因。

  但也有不少研究人员相信牛奶中也许还有其他成分(可能是某种生物活性肽)能起到预防中风的效果。

  4、驱铅

  一般程度的血铅浓度偏高可以通过食物促进排除,补充钙质就是驱铅的好办法。每天早晚饮用一袋牛奶也可达到驱铅的目的。

  5、防骨质疏松

  牛奶中还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所以经常喝牛奶能起到非常好的补钙作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利健康。

  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因而有减少罹患骨质疏松症之效。

  牛奶中的钙极易被吸收,是人体的佳钙源,是防止骨质疏松的佳食品。

  6、降低患癌几率

  挪威的一项研究表明,40岁前每天喝三杯牛奶的妇女,比从不喝牛奶或很少喝牛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低40%左右。

  7、提高免疫力

  乳制品天然含有许多抗菌物质,也包括一些蛋白质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等。

  牛奶蛋白质经过酶水解可产生一些效应肯定的免疫调节肽,它们可以激活免疫系统,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或提高机体对致病菌的抵抗力。

  8、美容护肤

  牛奶不单可以给肌肤充分的营养,它所含的酵素成分,还能达到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的功效。因此,肌肤若出现因日晒而产生红肿现象,即可利用牛奶来进行护理。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全集 崔松 牛奶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