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名医话养生:史秀峰讲枸杞的副作用

  枸杞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可以适当食用,但是要小心枸杞的副作用,这样才能避免危害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枸杞的副作用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视频全集栏目史秀峰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枸杞的副作用

  一、阴虚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

  如果是阴虚体质的人生活中就不要食用枸杞了,因为枸杞性甘,温和,阴虚体质的人食用容易上火。

  二、过量食用问题多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

  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

  如果生活中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严重的人还会出现眼睛红胀不舒服的现象,不利患者健康。

  三、吃枸杞子有所禁忌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

  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枸杞怎么吃

  我们生活中可以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适当的加点枸杞,但是要注意它的烹饪方式,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烹饪枸杞的时间不能太长,应该在炒菜或者煲汤收尾的时候放入枸杞,这样就可以防止大量营养成分流失,因此,枸杞更适合泡茶或者做凉菜的辅料来食用。

  枸杞也不适宜长时间地清洗,如果长时间清洗的话就会让它里面的营养成分流失,建议在温水里稍洗一下就可以了。

  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十分强烈,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

  在日常饮食中大量摄取肉类会导致面泛红光的人好不要吃。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等急症患者在发病期间也不宜吃。

  平时制作美食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枸杞的,枸杞不会影响食物的味道,适当放一些枸杞,不但营养还可以养生,滋补身体效果非常好。

  所以每天吃枸杞的量可要定好,不然可真会导致严重不良后果,尤其是对于小孩与老年人,不宜吃太多,除了泡水喝外还可以煮粥、煲汤。

  本期嘉宾介绍

  史秀峰

  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药剂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史秀峰 名医话养生 枸杞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