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名医话养生栏目:孙菁讲如何保护肠道

  我们的肠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人体消化吸收食物的营养就靠它,所以生活中要保护好肠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肠道健康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孙菁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肠道

  多吃浆果

  研究发现,树莓等浆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和多酚类物质,能有效保护我们肠道的健康,抑制肿瘤生长。

  黑树莓(又名覆盆子)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抗癌物质比红树莓多40%。而且浆果冷冻几个小时后食用,可获得更多抗癌物质。

  每天晒太阳10分钟

  研究发现,维生素D有助于改变肠道细胞生长,防止癌变。每天不抹防晒霜,晒10分钟太阳有助于身体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

  冬天晒太阳机会较少的时候,所以每天好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这样能有效促进钙的吸收,有利身体健康。

  每天运动40分钟

  研究发现,40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跑步、游泳、滑雪、骑自行车等)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水平,抑制肿瘤生长。

  此外,有氧运动还可促进消化,加速肠道排空,减少致癌物滞留的时间。运动时达到大心率的65%~85%效果好。

  多吃玉米加黄油

  研究发现,玉米等食物中富含的纤维素成分可防止肠道肿瘤生长,保证细胞处于健康状态。

  研究发现,黄油也有防癌作用,所以生活中经常吃高脂奶制品可使肠癌危险降低34%,有利肠道健康。

  每周吃一次咖喱

  研究发现,咖喱可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当肠癌细胞暴露于咖喱中时,每天死亡的癌细胞达25%。

  因此,每周好至少吃一次咖喱鸡、咖喱饭或咖喱蔬菜。另外,吃咖喱之后服用一小片阿司匹林,抗癌抗炎效果更好。

  常吃海鱼、喝白茶

  专家表示,要防止结肠癌,冰箱中应该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带鱼、黄鱼等海鱼。研究发现,白茶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比绿茶更强。

  本期嘉宾介绍

  孙菁

  女,副主任医师,擅长胃肠功能性疾病,脂肪肝,炎症性肠病。

  擅长

  胃肠功能性疾病,脂肪肝,炎症性肠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栏目 如何保护肠道 孙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