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发烧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快速降温(2)

  因五脏调理五气产生体能而生体温,若五脏调理五气,热不能排,为皮肤毛孔被风、暑、寒、湿、燥火之气蔽塞,即肺金毛孔收敛(肺主皮毛),致体温、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即是发烧的感冒为多。 感冒发烧,不是外来的细菌或病毒侵入体内,更不是调节体温的中枢神经失控,只是身体的表皮、毛孔被蔽塞而已,分为伤风、伤寒、伤(中)暑、湿、热,等中医学谓之表证,细菌、病毒根本未进入体内,经曰:“寒邪外束,阳不得越,郁而为热(发烧)”。

  3、耳鼻喉发炎

  耳鼻喉的问题通常会有发炎现象,所以会有红肿的产生,是一种病毒感染。症状多变,常见的有发烧、咳嗽、流鼻水、喉咙红肿(宝宝通常不愿意进食)等。医师会给 予“症状治疗”药物,加上多休息与多喝水,通常3~5天就可以痊愈。该疾病容易并发中耳炎、耳突炎、肺炎等,也会有39 以上高烧的危险。

耳鼻喉的问题通常会有发炎现象,所以会有红肿的产生

  男人发烧吃什么

  1、吃大葱

  其实,很多男人不喜欢吃大葱,尤其是南方人,但是,在感冒发烧时,吃大葱可以治疗缓解感冒的症状。可以将大葱切成丝,然后将油放锅中烧热,浇在切好的葱丝上,与豆腐凉拌吃,不但味道鲜美,对于感冒发烧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可乐煮姜汤

  可乐有气泡,可以让人打膈,感冒时,可以选用新鲜的姜块去皮切碎后与可乐一同放锅中煮开,待稍凉后喝下,可以防治流感等。

  3、蜂蜜和蒜泥

  将蒜去皮切成蒜泥,然后与蜂蜜搅拌均匀,用开水送服,每次一汤匙,每天4~6次,对于治疗流感有很好的效果。

  4、鸡蛋拌香油

  先将香油放锅中加热,然后放入新鲜的鸡蛋,用沸水搅匀,趁热喝下,早晚各一次,2~3天即可治疗好感冒咳嗽等症状。

先将香油放锅中加热,然后放入新鲜的鸡蛋

  5、热姜红糖水

  红糖水可以驱寒,用姜煮红糖水,可以治疗感冒引起的鼻塞、头痛、流涕等症状,因此,男人在感冒发烧时,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6、有助退烧的花草茶

  男人在发烧时,可以在家自行泡一些药草茶喝,如百里香、洋甘菊、菊花茶、罗汉果等中草药,具有杀菌、消炎、止渴、发汗的功效。发烧时,趁热喝这些茶可以很好的退烧散热。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发烧的情况了,一旦出现了发烧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尽早的缓解症状,可以采用上述的一些方法,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

男人发烧吃什么 男人发烧怎么办 男人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