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里长竟是肾有问题

  肾是男人的根本,男人天天喊着补肾,却不知道肾到底好不好。一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肾不好的信息,才去补肾,那时有点为时过晚。那么怎么才能够发现肾不好了?其实肾阳虚,肾阴虚都可以早早的通过自己观察早早发现。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怎么从人体外部观察肾的好坏。在了解观察方法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肾与口腔的关系。看似不相关的两者,却有很到的关系。

  1.口腔与肾的关系

  其实肾与口腔中关系大的是牙齿,中医中肾主骨生髓,而髓养骨。所以只有肾精旺盛充足,人体的骨头才能够得到养护,坚固。而牙齿是人体坚硬的骨头,所以,在中医理论中牙齿是肾好坏的标志。所以肾好不好,可以通过牙齿看出,这也是我们今天所要说的,牙齿长肾不好。

  2.牙齿长肾不好

  牙齿一旦经过乳牙脱落,换牙结束,就很少再次生长。这里的说的牙齿变长,是因为牙龈后退,牙根露出,从外观看好像牙齿变长。那么为什么说这种牙齿变长会是肾不好的表现了?

  一般肾不好出现的糖尿病患者,其口腔中的糖分非常高,容易出现牙周病,同时这些糖分容易滋生细菌,腐蚀牙龈导致牙根外露。另外这种情况下口腔唾液中的钙也会增多,加重牙周病和龋齿的产生,导致牙龈萎缩出现,牙齿变长的现象。所以,当发现牙齿变长,小心是肾功能出现问题,出现糖尿病了。

  另外,牙根外露(即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齿稀疏也是肾气不足的现象。

  牙龈泛白,牙齿枯黄,牙齿过早掉落等,这些症状也都是肾脏方面有问题的表现,因为肾的好坏与牙齿息息相关,所以牙齿一旦出现问题,去检查一下肾脏。还有就是孩子肾亏也是会导致换牙迟缓。

按摩补肾的方法 牙和肾的关系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