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排毒 男人养生肝脏问题要注意

  肝脏是人体排毒的重要器官,男士们在社会工作家庭三重压力下,很容易出现肝脏问题。肝脏排毒刻不容缓,那么你知道肝脏排毒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吗?肝脏排毒时间是什么时候比较好呢?常喝酒的男士们应该怎么样养肝排毒,为自己的健康加分呢,快来看看吧!

  目录

  1、肝脏排毒喝什么粥 2、肝脏排毒分类别食疗

  3、预警肝脏受损征兆 4、肝脏排毒的中医方法

  5、花果给肝脏排毒的方法 6、肝脏健康自测及排毒方法

  7、常喝酒怎么给肝脏排毒 8、怎么增强肝脏的排毒功能

  肝脏排毒喝什么粥

  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喜欢喝粥,因为粥是属于流食,易于消化,在人体内分解吸收也比较好。下面就有几款适合肝脏排毒的粥,希望男士们多多喝粥,不仅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对自己其它内脏也有帮助。

  1、梅花粥

  用料:白梅花5克,粳米80克。

  做法:先将粳米煮成粥,再加入白梅花,煮沸两三分钟即可,每餐吃一碗,可连续吃三五天。作用:梅花性平,能舒肝理气,激发食欲。食欲减退者食用效果颇佳,健康者食用则精力倍增。

  2、胡萝卜猪肝粥

  用料:胡萝卜50克,猪肝50克,粳米100克。

  做法:胡萝卜、猪肝洗净切碎,与粳米同煮成粥。

  作用:有补益肝肾,养血明目的作用,适用于肝肾不足所致的视物模糊、双目干涩等。

  3、猪肝绿豆粥

  用料: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作用: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4、决明子粥

  用料:炒决明子10克(中药店有售),大米60克,冰糖少量。

  做法:先将决明子加水煎煮取汁适量。然后用其汁和大米同煮,成粥后加入冰糖即成。该粥清肝、明目、通便。

  作用:对于目赤红肿、畏光多泪、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等症效果明显。

  5、桑葚粥

  用料:桑葚30克(鲜桑葚用60克),糯米6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桑葚洗干净,与糯米同煮,待煮熟后加入冰糖。

  作用:滋补肝阴,养血明目。适合于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耳鸣腰酸、须发早白等症。

  6、枸杞粥

  用料: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

  做法: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

  作用:特别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病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肝脏排毒 肝脏排毒不好的症状 肝脏排毒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