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男人该如何保护皮肤

  随着天气的逐渐寒冷,人们身上的衣服也逐渐加厚,这时候很多男士朋友都会遇到皮肤瘙痒的问题。我们皮肤瘙痒的原因到底什么?在这寒冷的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呢?我们又该如何保养我们的皮肤呢?接下来就一起去看一看吧!

  目录

  1、皮肤瘙痒的原因 2、全身皮肤瘙痒怎么办

  3、冬季皮肤瘙痒的食谱 4、冬季皮肤瘙痒吃什么水果

  5、中草药方法帮助皮肤瘙痒 6、冬季皮肤瘙痒的注意事项

  7、冬天怎么防止皮肤过敏 8、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皮肤瘙痒的原因

  一、年纪增长

  随着年纪增长。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皮脂分泌亦会减少。使皮肤中的水份流失。

  二、皮脂分泌不足

  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减少。 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三、气温下降

  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 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四、睡眠不足

  疲劳 睡眠不足加上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 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五、减肥及偏食

  极端的减肥及偏食也会是皮肤变得干燥。当平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素时就会失 去弹性及水份。使皮肤变得干燥而脆弱。皮肤干燥症又称为干皮病。

  六、其它原因

  室内的暖气温度过高。使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具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内分泌改变。

  什么样的皮肤算干燥? 做个小测试。 看看自己的皮肤算进入干燥危险期了吗?

  (1)整张脸感到紧绷。

  (2)用手掌轻触时。没有湿润感。

  (3)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呈现出干巴巴的状态。

  (4)有的部位有干燥脱皮现象。

  (5)洗澡过后有发痒的感觉。

  如果你有上面5项中的项。就说明你的皮肤已经在给你敲警钟了。你要尽早采取措施应对了。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