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何穿着棉衣还怕冷 原来是这情况

  有人说楼上的张大嫂是一个怪人,冬天了,张大嫂一件又一件棉衣穿在身上。当然,这样的情况,对熟悉张大嫂的人来说,早就见怪不怪了。由于体质的原因,一年四季都怕冷。

  即使是炎热夏天,张大嫂少穿短袖,更多的时候,穿着长袖过夏天。一件又一件棉衣,穿在身上过冬天,这样的情况,让张大嫂很苦恼,不穿的话,就会感觉到冷,即使穿上了棉衣,还感觉很冷。要是空调房,定格在26度,张大嫂说刚刚好。小区里的小胡在中医院工作,张大嫂那天在买菜的时候,遇到了小胡,就和小胡说起这个情况,小胡看看张大嫂,真看出几分端倪。

  一年四季都怕冷,到底是什么原因?

  在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人,一年四季都怕冷,有些人甚至比张大嫂还严重,要是穿晚了,还会生病。

  小胡看看张大嫂,把把脉,询问了一些事情,有了判断,告诉张大嫂,这是阳虚导致的。建议张大嫂,赶明儿去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

  阳虚的人怕冷?

  很多人会想,女性怕冷,可能是体质原因,女性是阴性体质,这样的体质,对健康会有影响,从而会害怕寒冷。

  那么,小胡医生口中,说到阳虚是什么?

  什么是阳虚?

  所谓阳虚是:阳气虚弱,阳气,本身能维持健康,但是,阳气虚弱,那就糟糕了,会使得阳气不再温暖四肢、脏腑,机体功能下降、减退,出现虚寒的症状。而表现明显的,就是四肢畏寒、面色苍白、脉沉无力。

  而这样的表现,刚好张大嫂身上,都出现了,为此,小胡有把握,说是阳虚体质。

  于是,你会很纳闷,哪些原因,会导致阳虚体质?

  首先一点,先天阳气不足。这样情况常见,阳气本身应该是充沛的,但是,有些人先天阳气不足,相应的免疫力就会低很多,医生会说,这类人禀赋虚弱。

  其次,房事过度。成年人,对于房事,有些时候,会非常的频繁,但是,房事过多、过度,对阳气的损耗,也有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到肾气,造成肾气亏损。

  再者,过度疲劳。为了生活的更好,很多人会过度的消耗自己的体力,过度疲劳极其常见,你以为过度疲劳,通过休息,就能缓解了,其实不是,当你疲劳过度,还会损耗正气,使得身体受伤。

  后,重病导致。发生重病之后,你可能失于调理,这样的话,也会造成阳气外泄,身体遭受较大麻烦。

  出现阳虚,是一件麻烦的事情,需要你做好相应的保健,那么应该怎么保健好呢?

  加强运动

  动则为阳、静则为阴。当你不动、少动的时候,会出现阳气亏损,相反,要是你加强运动,则会加强阳气。生活中,很多人闲来没事,就喜欢睡懒觉,时间一长,会造成阳气下沉,不再提升,四肢会寒冷。

  加强养生运动,是非常好的举动,例如,太极、慢跑都适合大家进行。

  泡脚保健

  在睡前,可以泡泡脚,特别是在泡脚的时候,按摩足三里、涌泉穴,对调理脾胃、气血非常好,能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保健会更好。

  食疗补充

  相应的食疗,能更好的促进调节,我们会说,冬季进补、来年打虎,可见,在冬天进行滋补,是非常好的,例如,羊肉、狗肉、鸽子肉都是很好的食材,女性的话,还可以吃一点当归、鹿茸等中药,也能补充阳气。

  关于女性一年四季都寒冷,可能是阳虚导致的,就说这么多,希望你能多重视,了解哪些原因,导致阳虚,让你感觉到寒冷,同时,通过运动、泡脚、饮食,能更好的改善、调理身体,让你更好的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保健 阳虚如何保健 阳虚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