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如何延缓衰老 更年期想老的慢别吃它(2)

  过分敏感

  把发生在周围的一些不愉快事件强行与自己联系,听风就是雨。听说同龄人患癌,马上会联想到自己可能也会有同样下场。

  胡思乱想

  在家里,孩子放学后晚归,会联想起路上是否发生车祸;有同性往家里挂电话或配偶晚归,联想是否有第三者。

  高血压(血压食品)病

  血压升高是女性出现更年期的常见表现,一般情况下,中血压在一天中起伏较大,睡觉后血压通常可降到正常规模,常伴有潮热、多汗等,眼底和心电图检查无变化。而高血压病的血压通常呈持续性升高,舒张压和收缩压都超越正常水平,且常伴有头晕、心悸等表现,心、脑、肾等器官都有一定程度的危害。

  冠心病

  在更年期,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血管舒缩功能失调,会出现心前区疼痛,呈持续性钝痛,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无效。而冠心病的心绞痛在胸骨下段或心前区,疼痛呈压榨性或窒息性,并向左臂放射,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油食品)后可缓解,发病与情绪活动、体力活动有关。

  体重增加

  脂肪堆积部位多在腹部、臀、乳房、颈下及上肢等处;部分患者有关节痛,骨质疏松,以累及脊椎为主,故常有腰背痛。

  更年期吃什么好

  1、奶类

  牛奶、酸奶。除了可以补钙,奶类所含的色氨酸及B族维生素,还有助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改善更年期睡眠质量较差的现象。

  2、海藻类

  海藻类可补钙、补铁,让女性拥有好气色,其中的B族维生素和碘也能促进代谢,帮更年期女性舒缓压力。

  3、乌贼鱼

  性平味咸,在妇女更年期,宜常食之,这对月经紊乱、或前或后、或多或少、心烦多汗、阵阵烘热、口干失眠、手足心热等更年期综合征,可以起到滋阴、补虚、养血清热的功效。

  4、蚌肉

  蚌肉性寒,味甘咸,有滋阴清热的功用,更年期女性多为阴虚生内热,出现一系列的心烦失眠、头晕烘热、心悸易怒、口干自汗、月经紊乱等阴虚火旺之象,服食蚌肉,为适宜。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更年期时好不要吃高蛋白食物、高脂肪食物、油炸食物、罐头食品等,因为这些食物会加快更年期的衰老程度,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更年期吃什么好,更年期的妇女们可以试试哦。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如何延缓衰老 更年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