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午休” 这几点你必须知道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放弃“午休”,甚至吃饭、走路都是“跑步”前进的,大多数上班族都自认自己精力旺盛,不在意这一丁点的时间,殊不知,中午是一天的分界线,中途的休息是必要的,就像汽车没油了就要去加油站一样,需要补充能量,为了良好的身体,适量的午休势在必行。

  一、午睡好处多

  1、预防疾病

  适宜时间的午睡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据医学家研究观察,每天午休30分钟,身体体内的激素分泌会趋于平衡,使得冠心病发病几率减少30%,而发病率高低主要的原因就是是否有午睡的习惯,成年人睡眠不足4小时者,其死亡率比每晚睡7至8个小时的人高出180%,显而易见,晚间睡眠不足,如能在午休中适当补充,也将有益于延年益寿。

  2、“良性”循环

  如果把人比作一台机器的话,就有工作和休息之说,机器除了定期的维护之外,不定时的进行“保养”也是有必要的,而午休,就是一种短暂的“保养”,就算是几分钟或是十几分钟,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夏天,一到下午,没有午休的人就会感到无精打采,思维有时还会神游,而午睡会让你整个下午都状态饱满,精神十足,就相当于机器来了一次“保养”,能帮助各个部件更好的运行。

  3、精力旺盛

  据研究,午休能放松人的心情、减轻人的压力,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现在社会竞争激烈,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大的社会压力,适度的休息的确会让身心得到一定的缓冲,有缓解压力、消除疲劳的效果。我们看到好多动物都是停留在活动和睡眠之间,而且睡眠也是所有动物延续生命与活力的方法之一,所以要学会去享受“午休”,更好的工作和学习,与“慢疲”抗争到底。

  当然,如果想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午休了,也可以扫以下二维码,我们会定时告诉你哦!

  二、午睡有诀窍

  科学的午睡会有很多方式,比如佳时机、正确的睡姿、午睡的工具等,如果要午休,就要尽量保证午睡的质量。

健康午休法 午休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