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三招轻松解决上班疲劳精神差

  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是比较大的,经常熬夜加班工作,然后第二天还要连续上班,从而导致上班的时候精神状态特别差,常常哈欠连天,对于上班族精神疲乏这种情况,我们其实是可以很轻松的自己解决的。

  上班时如何缓解疲劳

  1.深呼吸

  适当的进行深呼吸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而且还能引起神经兴奋,从而消除疲劳,深呼吸还能增加肺部的通气和换气量,提高血氧的饱和度,促进全身的各个器官与各个系统充分的发挥功能。

  除此之外,还能促进肺部的血液循环,有路与肺部的残气以及其他的代谢产物顺利的排出,而且深呼吸还能刺激肺泡牵张器,引起副交感神经兴奋,从而放松身体,缓解紧张的情绪。

  2.伸懒腰

  适当的伸个懒腰,是可以让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到身体各处的,这样做还能让我们的大脑获得更充足的养分,从而缓解疲乏。

  伸懒腰还能健美解乏,举臂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可以活动筋骨、放松脊柱的锻炼方式,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可以将很多淤积停滞的血液赶回心脏,从而增大血液的循环量,改善血液的循环。

  另外一个方面,经常做伸懒腰的动作还会拉伸全身的肌肉,能有效的防止腰肌劳损,及时的纠正脊柱过度向前弯曲,还能保持健美的体形。

  3.做一做扩胸运动

  适当的进行一下扩胸运动是可以改善呼吸、增大肺活量的,还能缓解疲乏,人们在工作的时候或者是疲劳的时候,可以做几下扩胸运动,这样不但可以锻炼我们的胸部肌肉,还能增大肺活量,改善其呼吸功能,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和生活质量。

  同时,扩胸运动还能让我们的胸呼肌肉得到运动和拉伸,能刺激胸腺,促使其分泌更多的棉衣物质,提高抗病抗艾的能力。

  结语:上班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精神疲劳的现象,身体尤其是肩膀和脖子的部位酸痛不已,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选择做做以上几个小动作,就能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疲劳,让我们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深呼吸的好处 精神疲劳怎么办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