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么保护颈椎 上班族竟可以这样保护颈椎

  上班族的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上班族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对着电脑一坐就很长时间,所以特别容易患颈椎病,那么,上班族怎么保护颈椎?颈椎病怎样保养好呢?上班族怎么预防颈椎病?一起来看看吧。

  上班族怎么保护颈椎

  如今人们经常使用电脑和手机,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经常需要低着头看电脑进行办公,而且很多人在平常的生活中也是低头玩手机,所以很容易出现脖子、肩膀酸痛的情况。那么,上班族怎么保护颈椎好呢?

  1、先介绍个非常简单实用的动作:有时候工作一整天蛮累的,会感觉脖子,肩膀酸痛,给大家介绍下一个动作,可以缓解这个问题,长做这个动作真的很有效哦。

  动作:双手向上抬起,与肩膀成45度,手指并拢朝天,这样走路大概坚持500步。

  2、如果常用电脑办公,调整椅子或者电脑屏幕,是电脑屏幕略低于你的平视视线,如果用笔记本办公,好用个支架支起来,省得低头看。

  3、上班族办公的时候不要一直坐在座位上,要多注意休息和放松,经常的起身活动活动。另外,办公久了可以适当的活动下脖子,比如缓慢的转动脖子几圈,用手按摩按摩肩膀等。

  4、中午如果要午休而没有条件躺着睡,建议买个U形枕靠在椅子上小憩一会儿,午休时间差不多半小时就够。

  5、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过硬,尽量买低的,偏软的。

  6、加强体育锻炼、健身运动,据同事说游泳是好的方式,有条件的话就尽量多锻炼吧。

  7、晚上不要睡的太晚,多休息,尤其注意不要熬夜,平视也注意防寒保暖。

  颈椎病怎样保养

  颈椎病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甚至对日常的生活都有影响,那么,颈椎病怎样保养好呢?

  1、及时主动调温颈椎怕受寒,所以要及时增减衣物,给自己的颈椎以适宜的温度。可在办公室准备一件披肩以保护好颈背部,既有温度又有风度。

  2、游泳首选蛙泳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能有效促进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环,适宜早期或恢复期颈椎病患者、项背肌筋膜炎患者。

  3、工间5分钟做操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也可保养颈椎,如利用工间休息做如下颈椎操:端坐进行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及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

  4、午晚摩颈放松中午和晚上,紧张忙碌后的脖子可能早已疲惫不堪,此时可用两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力度要轻柔,一次连续摩擦50下,以颈部发热为宜,可缓解颈椎疲劳、放松全身。

上班族怎么保护颈椎 上班族怎么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怎样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