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么养生 春天吃这些全家一年都健康(11)

  女人春天养生吃什么

  春天是阳气上升,万物复苏的季节,人的身体也跟着“换季”。

  中医学里一直有着“春夏养阳”之说,阳气相当于我们身体的活力与动力,特别是对于女性,经过一个冬天的消耗,阳气更是显得不足,这样的话身体的新陈代谢就容易引起失调,春天的皮夫也跟着敏感起来是,过敏、长斑等随之而来,俗话说春生夏长,可见春天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期,女性朋友们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时期了。

  很多养花或是喜欢植物的朋友都知道,如果要让花朵开得持久艳丽,种值地的土壤就要用足够的营养成分来支撑,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蕾就争先恐后的争艳起来了,如果没有营养的话花儿很快就蔫了。

  同样的道理,春天来时,女性的皮肤开始舒展开来,血液的供应也相应的跟着增多,身体的器官负荷也跟着加大,那么身体也要获取足够营养。春天是肝旺之时,女性应避免吃生冷、油腻食物,这些食物容易损伤脾,应多食富含维生素、蛋白质且味甘性平的食物。

  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哪些是适合女性朋友们春天养生的食物呢?

  一、葡萄干

  葡萄干在我们的休闲生活中是一个饭后茶点的常客,它其实对于春季女性朋友养生是有着很好的作用,因为它有着补血、益气的作用,对于贫血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

  春天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容易患有头晕症状,那是因为气血不足所导致的,每天食一小把葡萄干养生休闲两不误。

  二、龙眼

  俗话说春困,在春天睡眠质量不好,精神状态差,就犯上了所谓的春困了,那是因为阳气不足所导致的,龙眼有着安神、养血之功效。

  每天食五至十个龙眼,可以让气血循环无阻,头也不晕了,睡眠质量也上去了,当然气色也就好了,人也精神了。不过体质燥热、易上火的人应少食。

  三、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益气健脾,春季是疾病传染的流行季,经常食用山药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不仅去除风寒疾病,还有着滋养的作用,让你的美丽与健康同行,在这个春日的暖风里做个明媚动人的女子。

  四、萝卜

  萝卜有着很好的清理肠道之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第一时间把肠内不良的物质排出体外,这样的话,上火的症状就很快被消除,而我们人体的肤质跟肠道的及时清理及畅通是有着非常大的关系,经常食用萝卜,不仅有益于健康,还让你的皮肤美丽又有光泽。

  现代社会生活中,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都比较大,女性朋友们春天养生除了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调节,在情绪方面也是要注意的。不良的情绪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或是肝气不畅,从而引起精神上的疾病等,因此在阳春三月,也要注意情趣养生,即要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开朗的情绪,身体放松,充满希望和生机。

春天吃什么养生排毒 春天吃什么养生补气 春天吃什么水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