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燕窝烂在树上竟然无人要

  有宝不识,怎么能健康?有宝闲置,怎么能发家?赶紧来看看:这一宝,对于种植桃树的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可惜很多人并不知道它的作用,因此在树上烂了也没人要,真是暴殄天物。对于女人来说,它可是女人难得的补品,而且还是糖尿病及胃寒胃疼的克星。不过在不断医学知识的普及下,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吃了。

  它究竟是啥呢?它就是出现在桃树枝干受伤、分裂部的胶状物。若你家种过桃树,你就知道它其实就是桃树胶,但是你肯定还不知道它还是专家口中的“树上燕窝”。另外一方面,它还是现代很多爱美女性的养颜补品。在农村一斤就卖几十块,到城里就更贵了,因此现在很多商贩都会到农村去收集。

  有木有搞错?桃树胶其实在很多医学古籍里都有提到,只是今人不知而已!

  桃树胶的功效与作用:

  《抱朴子》云:“桃胶以桑灰汁渍过服之,能除百病;数月断谷,久则晦夜有光如月”;又如《本经逢原》云:“桃花上胶,通津液,能治血淋、石淋。痘疮黑陷,必胜膏用之。”

  《古今录验方》治石淋作痛:

  桃木胶如枣大,夏以冷水三合,冬以汤三合和服,日三服,当下石,石尽即止。

  《杨氏家藏方》桃胶散 医治血淋:

  石膏、木通、桃胶(炒作末)各半两。上为细沫。每服二钱,水一盏,煎至七分,通口服,食前。

  《千金方》治虚热作渴:

  桃胶如弹丸大,含之咽津。

  《妇人良方》治产后下痢赤白,里急后重疞痛:

  桃胶(焙干)、沉香、蒲黄(炒)各等分。为末。每服二钱,食前米饮下。

  《草药验方交流集》治糖尿病:

  桃胶,用微温水洗净,放在小锅内煮食,随便加些调味盐类亦可(但不要加入甜味)。每次服一至二两。

  注:一般树上采摘下的桃树胶未经过处理不能使用,需经过药厂提纯。若欲平常使用,可以去一些药房购买,安全也卫生。

  除此以外,桃胶也有膳食吃法,如下:

  1、 雪梨桂花(桃)胶

  将桂花、雪梨、桃胶一起炖,人服之,可以补水养颜。

  2、 清蒸桃胶

  桃胶10克、玉米须30克,冰糖适量,加少许清水,以文火隔水清蒸30分钟,适用于糖尿病患者。

  3、 冰糖桃胶

  桃胶10克,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冰糖可服用,主治乳糜尿。

  4、 红糖桃胶

  桃胶10克入锅,加入适量请水煮沸,加入红糖1两即可,(一碗水的量)主治胃寒胃疼。

  因此桃胶是宝,堪称树上燕窝,对我们的健康很有裨益。同时,更是一味中药,若要治疗疾病的话,好根据药性进行选择且需把握用量。当然不同药方,治疗效果也大不同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千金方 桃树胶 胜似燕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