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 红糖煮鸡蛋 面色越吃越红润

  冬季三九,是一年养生中好的时刻,更是体质偏寒女性调理自己身体的好时机。提到女性养生,我们自然会想到红枣、桂圆、红糖、当归等,那么这些大补食材,我们该怎么吃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烹饪制作方法

  一、当归红糖蛋

  食材

  1、 当归(15g):

  众所周知当归有活血补血的功效,对于女性还可以调经止痛,因此被誉为“血中圣宝”。冬季三九养生,若冬季服食适量的当归,对女性的痛经、月经不调都会很好的调理效果

  2、 红糖(30g):

  红糖易于人体吸收,能够快速补充体力与活力,被誉为东方巧克力,还含有人体生长必不可少的胡萝卜素、核黄素、苹果酸及其它微量元素。

  3、 鸡蛋(100g):

  鸡蛋,全营养物质,蛋白微寒、蛋黄微热。一日一个鸡蛋,可以快速补充人体一日必须的蛋白质,还可以增强体力。

  烹饪之法:当归切片,以水浸泡10分钟,之后将当归放入清水中煮十五分钟;同时,将鸡蛋用冷水煮熟,后剥去壳,并用牙签(叉子)在鸡蛋上扎些小孔。后剥好鸡蛋放入当归水中小火煮10分钟,后放入红糖,红糖煮到融化即可。

  当归红糖蛋,美容佳品,另外,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加入红枣或枸杞。对于经期女性来说,可以快速补充能量、体力,还有暖胃健脾的功效。坚持每日一次,肌肤越吃越红润。

  二、生姜红枣茶

  食材

  1、 红枣(25-30克)

  红枣,又名大枣,对于年轻女性来说,可以补血,从而减少贫血发生的概率,有着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同时还可以通过扩张血管、改善心肌营养从而消除疲劳。

  2、 生姜 (10克)

  生姜,有着良好抑菌、抗氧化效果。长期服用生姜,可以保护女性健康,还可以还抑制癌牺牲生长。在某些抗肿瘤药物中就就如生姜提取物。

  3、 蜂蜜(适量)

  在《神农本草经》中,把蜂蜜列为上品,并指出其有“除百病”之效,可以改善肠道,适宜体弱者、老年人、病后产妇便秘时使用,女性长期使用更有强身美容之效。

  4、 枸杞(适量)

  枸杞盛产于甘肃,有延缓衰老的功效,更是长生高寿的秘诀,被誉为“东方神草”。它可以滋肾养肝润肺,更可以补虚益精,更有清热明目之效。

  烹饪之法:将生姜洗净并切片,同时将红枣从中间切开;之后将切好的红枣、生姜切开放入开火锅里大火加热;在水开之后,再加入适量蜂蜜,搅拌调匀,并放入少许枸杞,小火煮十分钟,即可饮用。

  忌:因会产生内热,忌晚上食用。同时,红枣食用每次不得超过20,否则会引发胃酸过多或者腹胀。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红糖煮鸡蛋 面色越吃越红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