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反复咳嗽总不好 试试这些食疗方式

  入秋以来,气温乍暖还寒,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不少大人在这起伏不定的气候里纷纷挂彩,鼻塞、流涕、咳嗽等等问题屡见不鲜。对于体质较弱的孩子而言更是如此,各种健康问题纷纷而来,特别是咳嗽,反反复复,总不见好,看到孩子咳的小脸通红,痛苦不堪的样子,家长的心里非常焦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治疗儿童咳嗽的食疗方式,希望能解各位家长的燃眉之急。

  冰糖雪梨

  雪梨、冰糖口感甘甜,都是孩子爱吃的食物,非但如此雪梨的药用价值一样不容忽视,《本草纲目》就说:“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具有润肺清燥,止痰化咳的作用。冰糖也具有益气补中、止咳润肺的功效。同炖,不但味道甘甜,效果也更佳。孩子一样爱吃。

  首先准备一个雪梨和一大块冰糖,将雪梨顶部切除,梨核掏出,冰糖放入梨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将梨子灌满,再将去除的梨顶盖在梨上,放入锅中蒸至梨子变软,即可取出食用,能过有效地缓解小儿咳嗽。

  萝卜姜片汤

  民间有萝卜赛人参的说法,可见萝卜的药用功能之大,止咳化痰,除燥生津的作用自然少不了;而生姜味辛性温,也具有散热发汗,化痰止咳的功效,一起熬汤,可谓是珠联璧合,效果更佳。

  首先,将萝卜洗净后去皮、切块,生姜洗净,切片备用;再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姜片倒入锅中,开大火;等到水开后,倒入萝卜,转小火;十五分钟左右后,即可关火,加入适量调味后食用。

  白糖鸡蛋羹

  白糖中含有的蔗糖,能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和鸡蛋同食不但鲜嫩甘美,孩子爱吃,止咳的功效也会倍增。

  首先将两枚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白砂糖,再次搅拌;然后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数分钟,等蛋羹基本成形后,可以更具口味需要加入适量坚果,增加口感;然后再加热几分钟后即可食用。

  豆腐糖水

  豆腐和红糖、白糖一起蒸制,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十分简便,只要将一块大小适中的豆腐中间挖出一槽,将适量白糖、红糖倒入槽中,放入锅中蒸制十分钟作用,即可食用。对缓解小儿咳嗽有突出功效。

  还在为孩子反复咳嗽而焦急的家长们,赶快试一试这些食疗方式吧,一定会有不错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治疗咳嗽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