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只吃白菜猪肉馅水饺吗 白菜猪肉卷其实更好吃

  天气越来越冷,对于面食你会更加喜欢,特别是水饺,你更是想着多吃点,其中以白菜猪肉馅的饺子,深受大家的喜欢。但是你知道吗?没有白菜的话,用包菜也是可以的,做成包菜肉卷,那绝对让你吃了一个还想吃。

  什么是白菜肉卷

  作为地道的地方小吃,白菜肉卷味道鲜美、口感独特,深受大家的喜欢。从名字上,就能知道其中的组成,白菜、猪肉。白菜的作用不必多说了,坊间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可见吃白菜,是非常好的事情。

  而猪肉的营养更高,这里更多的是以瘦肉为主,所以老年人不必担心吃了引起高血脂,可以说老少皆宜。

  如何做准备材料:

  大白菜一颗,或者是包菜一颗;猪肉馅500g、鸡蛋、生粉、酱油、醋、鸡精、胡椒粉、味精、食用油、辣椒、生姜、葱、生姜等。

  怎么做:

  1、把大白菜撕开,去除白菜;如果是包菜,则不需要,只需要撕开就好。

  2、在锅中烧水,水烧开后,把白菜叶放锅中烫一下,烫软了即可。取出后,将其沥干水。

  3、把肉馅放在较大的盆里,打一个鸡蛋进去,加入酱油、醋、鸡精、胡椒粉、味精、油等调味。感觉到不粘稠,可以加点生粉,随后搅拌十分钟,让调味料彻底融入进去。

  4、取出之前烫好的白菜叶,将其摊开,用勺子,挖一点肉馅在上面,随后将其卷起来,注意卷的时候,一定要四周密封好,避免汤汁流出来。卷好的肉馅,往往呈现长方形。

  5、把卷好的肉馅摆放在盘子里,基本上,一个盘子能摆放六个。放在蒸锅上蒸20分钟。时间不能过短,以免肉馅未熟。在蒸的过程中,可以进行浇汁准备工作。

  6、把事先准备好的葱姜蒜辣椒清洗干净,大蒜、葱花切成末状,生姜切成丝。

  7、调制一碗生粉水,加入酱油稀释、增色。

  8、打开火,锅烧热后加入油,油温上来,加入葱花炸出香味。随后加入辣椒、生姜丝、大蒜末。倒入调制好的生姜水,烧开后即可关火。

  9、肉馅这个时候基本也熟了,端出来,把调制好的汤汁直接浇在白菜上,那种香味让你深深的迷醉,即可食用。

  这样吃白菜猪肉馅比吃饺子另有一番风味,方法也很简单,但是在食用时,要注意可能会很油腻,很多人吃了几个就不想再吃了,好搭配主食食用。

什么是白菜猪肉卷 如何做白菜猪肉卷 白菜猪肉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