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夫妻菜男人女人都要吃 吃了都说好 你吃过吗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你不想错过的事情。作为吃货,看着玲琅满目食物就会不自觉吞吞口水,准备开吃。但是相关的饮食禁忌也需要你注意,对自己有益的食物,可以多吃点;伤害身体的食物,则要少吃。男人、女人体质不一样,所需要的食物也不同。接下来介绍一种蔬菜,堪称神奇蔬菜,男人吃了好,女人吃了也好,还被称作“夫妻菜”,一起来了解一下。

  芹菜为何被称作“夫妻菜”

  芹菜有这个称呼主要是能促进生殖能力。就男性来说,吃了芹菜后能较好提高精力,在房事过程中有心有余而力不足感觉时就吃一点芹菜就不再疲倦,能促进夫妻生活。为此,古希腊僧人把芹菜列为禁食,禁止僧人食用。

  另外,男性吃了芹菜能让雄性激素更充足,这样也会给男性增添不少分数。

  当然,更多的时候,人们还是想着吃芹菜,能促进身体健康,其中营养功效显然是人们关心的。

  芹菜的营养功效

  就营养来说,芹菜中包括:脂肪、蛋白质、糖分、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等,可以说你生活中见到的、听到的营养素,在芹菜中都是存在的。

  就功效而论,芹菜有药芹的称呼,特别是中医更是想着运用芹菜治疗病症。芹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尿、降压作用。

  丰富的营养,被医生广泛运用的功效,让你忍不住的想要知道吃芹菜有哪些好处?

  降血压

  吃芹菜降血压得到更多人认可。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医生会推荐患者多吃点芹菜。一方面,吃芹菜能吸收钾元素,芹菜中钾元素较多,能中和钠离子避免钠离子升高,还能起到排钠作用,钠离子降低了血压不会升高。

  另一方面,在食用时,不要炒制过度,时间长会破坏营养,清炒片刻即可食用。

  保护肝脏

  你会发现肝病患者在不断增多,肝脏出现病变对健康影响极大,吃芹菜能保护肝脏,其中氨基酸、芹菜素、挥发油能保护肝细胞。

  没有肝病的人吃点芹菜,能保护肝脏;有肝病的人吃点芹菜,能促进肝细胞更新。特别是水芹菜,还能抑制结核杆菌,结核患者不妨多吃点水芹菜。

  镇静安神

  凉性的芹菜吃进口中,别有一番风味的同时,还能让你感觉凉意,不断安稳情绪。食用时能分离出碱性物质,具有镇静作用,避免了躁动不安,从而能消除烦躁。

  预防便秘

  这一功效,主要是因为芹菜中膳食纤维较多,起到了清洁肠道、促进消化作用。肠道蠕动能力提高很难出现便秘,担心便秘的朋友,不妨适当的吃点。

  如此多的食用好处,使得芹菜在当前蔬菜销售市场上趋于领先地位,那么,我们把芹菜买回家,应该如何食用呢?

  鲜榨芹菜汁

  准备材料:新鲜的芹菜200g。

  如何做:把芹菜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随后在榨汁机中鲜榨,过滤掉芹菜渣,取汁饮用,合适的话,感觉到口味不佳,可以加点蜂蜜。

  黑木耳凉拌芹菜

  准备材料:干木耳15g、芹菜150g。

  如何做:

  提前两个小时把干木耳用凉水泡好,去除根部,随后用开水焯一遍,撕成朵状。

  把芹菜摘洗干净,用开水焯一遍。切成片状。

  在盆里放入木耳、芹菜,加入白糖一勺、食盐半勺、醋、生抽、芝麻油搅拌即可。

  注意事项

  吃芹菜对身体好,也要讲究方法:

  首先制作时不宜炒制过度,好进行凉拌;

  其次,芹菜的叶子也是可以食用的,很多人在食用时,会把芹菜叶丢弃,这无疑很浪费。

  关于这道夫妻菜就介绍这么多,希望大家能带着多吃点,吸收营养、保健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芹菜的吃法 芹菜的的功效与作用 芹菜的营养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