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吃这些 滋阴润肺少得病

  初秋下过几场秋雨之后,气温逐渐走低,空气也越来越干燥,不但体表的皮肤变得干涩,肺部也不能从吸入的空气中获得充足的水分,从而导致肺热的出现,干咳、咽喉疼痛等各类疾病都随之而来。秋天要想少得病,滋阴润肺很关键,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润肺的食疗方式。

  银耳红枣汤

  银耳是一种久负盛名的滋补食材,以其丰富的营养成分被誉为“菌中之冠”,在中医看来,银耳一样是不可多得的一味良药,具有润肺滋阴的功效,同红枣一起熬汤,不但味道绝佳,功效也更为显著。

  首先准备适量的银耳和一把红枣;将银耳去蒂洗净,用温水泡开;再将红枣清理干净,去除枣核;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泡发的银耳倒入水中,大火焖煮;等到水烧开后转为小火;等锅中汤色渐深,倒入红枣,继续用小火烹煮五分钟;起锅前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冰糖萝卜

  中国自古就认为萝卜是滋补的佳品,“萝卜赛人参”就是对其功效的大褒奖。中医认为,萝卜性甘凉,可以起到润肺去燥、化痰解毒的功效,和冰糖一起食用,滋补效果更甚一筹。

  首先将白萝卜洗净,在上顶部横切一刀,并将部分萝卜肉掏出,在凹糟处放入冰糖;再把切去的上顶部盖在上面,周边用牙签固定好;然后把放入锅中蒸至变萝卜变软,冰糖融化后取出食用。

  山药炒木耳

  山药是一种食药两用的食材,不但营养丰富,养生功效一样十分突出。具有滋阴养肺、调整代谢、润肤通肠等作用。这道山药炒木耳,口感生脆,做法简单,是秋季养生的极佳选择。

  首先将木耳洗净后,用温水泡发;再将山药去皮洗净,滚刀切块;起油锅,倒入生姜、葱花、蒜片爆香后,倒入山药翻炒;一段时间后,倒入木耳继续翻炒;等木耳成熟后,加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雪梨炖冰糖

  在秋季成熟的诸多水果当中,雪梨具有的滋阴润肺的功能为突出,和冰糖同炖,不但味道甘美,去肺热的效果一样十分突出。

  首先准备一个雪梨、一块冰糖,将雪梨顶部切除,梨核掏出;然后将冰糖起放入梨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将梨子灌满,将去除的梨顶盖在梨上;后将梨放入锅中,蒸至变软,即可取出食用。

  秋季想要滋阴润肺少得病,这些食疗方式一定不能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滋阴润肺 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