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脑的做法 做出美味豆腐脑竟如此简单(2)

  鲜香豆腐脑

  材料

  内酯豆腐150g,鲜香菇1朵,干木耳10g,生抽15ml,水淀粉30ml,油15ml。

  做法

  1、将内酯豆腐用小勺盛入小碗中,放入蒸锅中蒸制10分钟。

  2、干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切成碎末。鲜香菇洗净,去蒂,同样切成末。

  3、中火加热锅中的油,放入香菇碎和木耳碎,翻炒片刻,调入生抽,再加入50ml水。烧开后,将水淀粉倒入锅中,再次烧开,离火。将香菇木耳卤汁倒在蒸好的豆腐上,即可。

  小诀窍

  豆腐含有植物蛋白质,让营养更均衡。

  豆腐脑的营养价值

  补钙

  豆腐脑中含钙量非常丰富,通常情况下两小块豆腐就可以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更何况是豆腐脑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将豆腐脑作为补钙的佳品。常吃对我们身体好。

  补充雌激素

  近年来各种妇科疾病以及妇科肿瘤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原因是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紊乱以及不足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特别是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如果体内雌激素分泌紊乱的话将会诱发各种更年期综合症,比较严重的还有可能会致病。因此小编建议女性朋友,每天吃一碗豆腐脑不仅可以预防更年期综合症,还可以美容养颜哦。

  增强食欲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会出现厌食、食欲不振等情况,长期这样的话将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以及胃肠道的健康,因此营养专家们提醒,在患病期间应该多吃些具有增强食欲功效的食物。

  总结:豆腐脑虽然看起来很简单的样子,做的时候也是有点复杂的哦!特别是因为需要加内酯,比例一定要看好,如果你拿不准的话,可以买一些厨房用的量杯等等,这样就会比较准确一些了,多做几次就会越来越好的。

豆腐脑怎么做 豆腐脑的做法 豆腐脑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