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做法大全 生菜的吃法竟然这么多(2)

  生菜包肉

  材料

  西生菜大叶10张,牛肉末或猪肉末700克,洋葱1只,油100克,大米饭200克,

  番茄酱100克,面粉1汤匙,肉汤300克,酒、辣酱油、盐、胡椒粉少量。

  做法

  洋葱切末用油炒黄后放入番茄酱熬透,盛出一半,在留下的一半番茄酱里放大面粉炒熟。

  冲入肉汤调匀烧成较浓的沙司,加盐、胡椒粉调味。

  西生菜大叶用开水烫熟后摊平冷却。

  另用锅将肉末炒透后放少量酒、辣酱油及熬好的番茄酱,炒匀后放盐、胡椒粉调味。再加入大米饭拌匀。

  将拌匀的肉末大米饭分在菜叶内,将菜叶卷起包成春卷状,放锅里后倒入沙司,用文火焖约1小时即可。供5人食用。

  生菜扒鸡腿

  用料

  鸡腿500克,生菜250克,汤100克,油80克。

  做法

  将鸡腿用刀背拍松,放酱油下锅炸至浅红色。

  炒勺内放油加葱姜煸炒出味,加料酒,酱油,汤,白糖,味精,将鸡腿放入,水干时出锅,改刀码置盘内生菜上即可。

  总结:生菜虽然可以直接生菜,但是味道就比较单调了,建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文章里面推荐的吃法,比如生菜包炒饭或者生菜包肉都是操作简单,并且味道很好的做法。如果你喜欢吃生菜的话,这些方法一定要试试看!

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