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cctv1生活早参考:如何养殖鳄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7-30 16:19

  一听到鳄鱼就会让人非常的害怕,主要是因为它的血碰大口,和那惊人的咬合力。鳄鱼在咬住猎物的时候,会翻滚身体已达到将猎物分解的目的。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来饲养鳄鱼呢?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鳄鱼的养殖方法

  1、鳄鱼放养

  鳄鱼购买进来之后,将它们挨个消毒,随后按个体大小分组放入不同的容器中饲养。

  其容器可用塑料大盆或内壁光滑的缸,好用铝合金或其他合金薄板制成长方体槽,并用角钢或其他材料制成搁置槽(盆)的床架,立体养殖2~3层。

  每平方米的放养密度分别为稚龟50只,幼鳄鱼30只,青年鳄鱼15只,成年鳄鱼龟8~10只。随着时间的推移,鳄鱼体积的增大,应及时分槽饲养。

  2、饵料投喂

  鳄鱼还是主要以动物为食,生态养殖应投喂黄粉虫、、蚌类、小虾、小鱼、蚯蚓、蜗牛、蚕蛹、螺蛳、等。

  每天投喂2~3次,定时于早、晚各1次,让它吃饱吃好,以投饲后90分钟吃完为度。

  但若饲料按喂过多则应及时清除残饵,以免变质腐败污染水质,影响鳄鱼健康。

  3、水质管理

  饲养鳄鱼用井水、泉水为好,自来水次之,并应先在贮水池中存放5天以上,减少含氯量以后用。

  春季和秋季换水的平率是五天一次,换水之前将底部的污垢物清除干净。

  夏天每1~2天换水1次;冬季视水质情况适当换水,控温养殖的换水周期与夏季基本一样,甚至更加频繁。

  新加的水应先预热,使换水前的水温温差小于3℃,以防感冒染病。水的深度以淹没龟背3~4厘米为宜,不可过深。整个养殖过程中每15天用5000倍高锰酸钾溶液浸溶龟体15分钟,消毒杂菌。

  4、其他管理

  模拟鳄鱼的野生环境,室内采用日光灯补充光照至12小时以上。多层立体养殖应分层安装照明设备。

  冬春二季采用塑料薄膜或泡沫围住养殖床架形成温室效应,利用太阳能、电能或其他加热方式升温,保持温度25~30℃,以保障鳄鱼正常生长。

  夏季气温回升至20℃以上时将鳄鱼转至室外龟池饲养,尽量全投喂天然饲料。在鳄鱼池内混养小杂鱼、螺蛳、贝类等供龟采食,效果很好。

  还可引进水蚯蚓混养在鳄鱼池内让其自行采食。养成的鳄鱼其肉质与野生鳄鱼是一样的,可满足美食者对绿色食品的需求。

  鳄鱼产卵繁殖必须在室外进行,雌鳄鱼有爬出池外数百米以外产卵的习性,所以在室内或小鳄鱼池中,鳄鱼是不能繁衍后代的。

  鳄鱼雌雄比例一般为(2.5~3):1,4~5月份交配,6~9月产卵,每次产卵8~25枚,年产卵30~120枚。人工孵化,保持温度为25~30℃,湿度80%左右。

  60天左右稚龟出壳,孵化成活率约85%。刚孵出的鳄鱼不会摄食,靠自身卵黄囊供给营养。2~3天后可投喂熟蛋黄、小黄粉虫,或经浸泡后已变软的全价颗粒饲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