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男人练太极拳补肾又长寿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2-16 14:58

  男人是一个家庭的核心,是引导时代的领军人物。肾虚是男人身体衰退的征兆,肾虚怎么办呢?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太极拳帮助你解决肾虚烦恼,男人练太极拳补肾又长寿,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了解一下吧!

  男人练太极拳补肾又长寿

  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男人练太极拳对肾起着按摩作用,坚持练习一辈子不用担心肾虚问题。

  1.太极的特点

  我们对于太极的认识是“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是享受又是运动,可养身也可养心。

  现代对太极拳的研究,从医学、生理、心理以及力学等发面研究,发现锻炼太极拳能够预防老年脚下不稳、三高、心脏、肺炎、关节炎等疾病有治疗作用。

  太极拳具有良好的医疗保健作用,男人练太极拳能很好的锻炼身体,可以延年益寿。

  2.太极长寿

  在中医理论中气和血是主导人体运行的节本物质,是人体脏腑、经络、组织等器官的活动基础,气为帅,血为母,只有气血调和人体才能健康。

  太极注重于精、气、神的修养,在锻炼时气血运行流畅,心气平和,从而达到养身、补血气、养静心的作用。

  太极将中医学中的四种(宗气、元气、营气、卫气)归纳成内气,通过锻炼来增补元气、蓄养宗气、开发卫气、运行营气。

  因此,练习太极拳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祛病延年,是男人们的佳运动。

  3.太极补肾

  首先,在练习太极时,肌肉和精神都处于放松状态,采取站立姿势,运动时候动作轻柔圆活,血管放松,能够起到降血压,增强血管韧性,有利于心血管疾病。

  其次,太极动作以柔为主,连贯,上下、内外相结合,使全身各个器官配合,提高各方面机能,促进新陈代谢。

  重要的是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府,膝盖为筋之府。”

  而太极锻炼时候以腰为轴,促进腰部活动和内脏的血液循环。具有补肾和按摩肝脏的作用。

  另外,太极锻炼腿部力量,其中的金鸡独立姿势按摩脚部,增补肾气。同样,可以起到缓解肾虚带来的腰膝酸软症状。

  练太极拳的两大好处

  1.太极拳让神经系统得到强化,强化感官

  练习太极拳要求心静用意。练拳时大脑皮质运动中枢和第二信号系统处于高度的兴奋集中状态,而皮质的其他大部分地区则处于抑制状态,这些对于某些慢性疾病患者十分有益。

  因为打破了病理的兴奋灶,修复和改善了高级神经中枢的功能,某些局部的病灶也就逐渐减轻或消失了。练习时的眼随手转和推手中的推荡往来,有助于视神经和皮肤反应能力得到提高,使之感觉灵敏。

  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心脏功能,太极拳是心脏不好的人练习的佳运动。

  2.有助心血管系统健康

  练习太极拳要气沉丹田,腹式呼吸时膈肌和腹肌收缩与舒张,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肌肉活动时毛细血管充分开放,加速静脉和淋巴的回流速度,改善微循环,从而减轻心脏负担。从整体上改善心脏营养过程,有助于保持心脏、血管和淋巴系统的健康。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