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太极对当代人健身的影响力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11 09:57

  太极拳从曾经的默默无闻,现如今,太极拳已经闻名于世界,爱拳者也越来越多。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没有人群限制,太极养生将会成为未来人类的标志,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对当代人健身的影响力

  太极拳是一种积极健康的运动方式,已经深深的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目前太极拳已传播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习练太极拳的人数已超过两亿人,国内习练太极拳的人已超过一亿人。

  全国各地不论城市还是乡村,到处都可以看到习练太极拳人群的身影,各地举办的万人太极拳表演活动,气势磅礴,巍为壮观。实在是其它一项体育运动难以相比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由于生活水平的改变,人们的健康问题接踵而来,如城市病、富贵病、运动缺乏症等疾病都招来了。

  势必促始越来越多的人寻找健身方式,投身体育锻炼之中。另一方面随之人民体育观念和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健身活动会走进更多的家庭,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人们需要太极拳 、健康需要太极拳。

  作为简便易学 ,又博大精深 、乐趣无穷 、祛病健身,传统而又古老的太极拳,会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快乐。

  因此说,太极拳应该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首选项目,向全国人民推广和普及,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的人都能享受享受到健康和快乐。

  太极拳是一种健康的运动方式,可以帮助人们调节生活节奏,缓解精神压力,每天拥有积极进取的思想观念和一个豁达的胸怀。

  太极拳健身祛病机理的研究

  1、太极拳练习者正在积极参与多种科学研究测试中,做进一步的研究。

  (1)在全面总结已有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积极运用现代自然科学、边缘科学的先进理论和仪器设备,系统地、针对性地进行人群样本的生理、生化、病理、心理指标测试。研究其复杂的深层规律,揭示其内在机制。

  (2)研究中,要注重学练太极拳对大脑功能、脑电、内分泌(如胸腺)、微循环,以及中医的经络、脉象、心理参数的测试和分析,把人体作为高度统一的闭环调控的整体系统,从发挥精神能动性的观点出发。

  探索经络、气血、呼吸方法的特殊作用,由此揭示其强身、祛病功效的特有机制。

  (3)研究太极拳发现,太极拳在生理、心理、社会这种模式下发展,对人们的心理素质和人群的交际都有很大的帮助。

  (4)长期抓好不同行业、年龄段习练太极拳人群样本的培育、选拔及监测,考察其对不同人群健身的普适性。

  2、研究太极拳锻炼优化生命质量效果的指标及其机理。其指标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如增强免疫功能、平衡内分泌、内脏功能协调、能量代谢平衡、脑功能兴奋平衡、精神安详、心理平衡、反应灵敏、动作协调等。

  (1)太极拳在抗衰老和防止老年病着方面的研究发现,太极拳对生理机制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研究太极拳对解除精神紧张的作用。针对成年人特点,研究其在减缓和解除精神紧张状态,提高健康水平,增强免疫功能,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方面的特殊功效和相应机理。

  (3)研究太极拳对开发青少年右脑潜能、形象思维、生长发育和全面发展智力的效果、锻炼模式及有关机制。

  (4)研究太极拳有效的消除精神疲劳的功效和机制。现代科学证明:在进行思维、分析、判断等紧张的心智活动时,神经系统产生的疲劳深度要大大超过同等强度体力运动的作用。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