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误区 养护皮肤别犯十宗罪(2)

  除毛的蜜蜡

  千万不可过度频繁地除毛。因为每次除毛实际上是在去除皮肤的外层,这样做往往可以让你的皮肤暴露在外,使它更容易被感染。蜜蜡脱毛前,应先清洗需脱毛的部位,或用少量爽身粉吸干皮肤表面的油分,以增强蜡的附着性。另外因毛细血管、毛细神经集中在毛根,拽拉毛发时易引起疼痛。脱毛之前,用毛巾包上冰块,冷敷在脱毛部位可减少疼痛感。脱毛时不宜过于用力,否则会刺激皮肤,加剧疼痛感,脱毛效果反而不好。沿毛发生长方向快速拔毛,也可以减轻疼痛。脱毛后,应涂抹防毛者喱或防毛精华素。居家脱毛应保持皮肤的洁净,以免引起毛囊炎。

  吸烟或吸二手烟

  你已经知道吸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或许你不吸烟,但其实当你吸进别人的二手烟,也是一样的伤害,两者都会伤害肺和心脏,皮肤也同时受到伤害,这往往会改变结缔组织和胶原蛋白,并导致肌肤出现皱纹。

  戏剧性的表情

  眯眼和过分提高眉毛,都会促进皱纹的产生。在室外不戴墨镜一直眯眼是很糟糕的,这里不是说你应该是一个没有表情的假人,但有时候一些惯性的皱眉、抬头或夸张的表情都会造成皱纹。

  饮食习惯

  很多人很难意识到,你吃了什么就会反映在你的皮肤上。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拥有好皮肤的重要要求。

  墨镜和手机

  大多数人的眼镜和手机上都堆积了油脂和细菌,将它们贴近你的脸上,就等同于拿起细菌和病菌到贴在皮肤上,从而导致过敏。应经常使用消毒液或酒精棉擦拭清洁眼镜和手机,以避免油脂和细菌堵塞肌肤毛孔。

  勉强减肥

  不勉强减肥。勉强做的减肥,是出现皱纹的元凶,还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通过上文的讲解,这些护肤的小误区你记住了吗?护肤不正确就等于是在毁肤,所以大家一定要远离这些护肤误区哦,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多运动也可以促进皮肤排毒哦!

护肤误区 美容护肤知识 美容护肤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