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生活误区 今天你伤身了么

  身体的健康很重要,没有一个健康的、好的身体,我们将寸步难行。夏季正是炎热干燥的时候,相信所有人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降温、降温、还是降温。想到这,不管是什么饮食禁忌啊,还是生活误区啊,一切都忘了,统统都抛在脑后。正是因为存在这些侥幸心理的人,他们也将自食其果,成为了受害者,不得不令人唏嘘。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管是感冒,还是癌症,都有一个“潜伏期”,时间的累积,后便促成了一些疾病的爆发。特别是夏天,一些不好的小习惯可能当时不会影响你,后却可能对你有致命的伤害。今天就为大家罗列一下生活中的一些误区,可能会让你“受伤”。

  空腹饮茶

  广东民间有一个说法,“清早一壶茶,不用找医家”,可见喝茶对人体的益处。但是,你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碱,空腹饮茶易使肠道吸收咖啡碱过多,从而会使某些人产生亢进的症状,如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

  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茶,更容易出现上述症状。这被称为茶醉,一旦出现茶醉现象,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来缓解。

  空腹时,茶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还会使消化液被冲淡,影响消化。

  冷水“当家”

  酷暑季节,身上都会觉得黏糊糊的,汗臭味也很多。一些人汗流浃背地回到家,想着直接用冷水洗澡,或许消暑也许会更胜一筹。但是,体质不佳的人就要小心了,这有可能出现颈部活动受限、手脚麻木等症状。尤其是刚刚回到家时,好不要马上对着空调猛吹或立即冲凉水澡。

  冷水浇头易爆血管。人运动后,血液流动快,血管舒张,冷水一浇,血管随即收缩,而血液仍在快速流动,血管压力就立即上升,当血管收缩过快血管支持不了压力自然会破裂,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睡觉贪凉

  夏天炎热,好多人就喜欢找些阴凉的地方来消暑,建议纳凉时好不要在房檐下、过道里;锻炼的时间好是在清晨或傍晚,不宜做过分剧烈运动,汗泄太多,不仅伤阴,也伤损阳气。

喝茶的误区 生活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