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吃这些零食 太亏了

  金鸡到好运来,热热闹闹的春节全家人不围在一起吃着零食吹着牛、看着春晚吐个槽,还算什么过年?但一想起有些专家说这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许多人吃着零食还要发着愁:是否对身体不好?

  凡事有两面,专家们说的那些都是“坏零食”,有“坏零食”自然也会有“好零食”,推荐给大家几种可以越吃越健康的零食,让你这个春节能放心大胆地吃个痛快!

  1、先来一把开心果,笑口常开心情好

  吃开心果诠释了“无巧不成书”这句老话。

  开心果中有“心”字,而癌症研究专家发现开心果对“心”有很大好处,可谓“心脏之友”。开心果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精氨酸能够改善动脉硬化、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降低心脏病发生的风险。

  心脏好了,自然笑口常开。

  2、再来一小碟葵花籽,嗑着瓜子唠着嗑

  虽然葵花籽的含油率比较高,但大多是亚油酸,很健康,对保持皮肤细嫩、防止色斑和粗糙等方面有很好的功效。一家人分吃一小碟瓜子,既不会发胖又能养颜护肤,重要的是分吃瓜子的热闹美满是再多的钱都换不来的。

  一边嗑瓜子一边唠嗑,真乃人生美事。

  3、过年不可没花生,长寿幸福全靠它

  没有花生的年不是正宗的年。

  花生被中国人民誉为“长生果”,寓意健康长寿,而花生的营养价值也很对得起它“长生果”的美誉。花生中近三分之一是蛋白质, 易于人体吸收;所含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的比例也是非常科学的;花生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等成分对心脑血管非常好,中老年人经常吃花生能预防多种慢性疾病。

  因此过年不能少了花生,无论从讨吉利寓意的角度,还是从实实在在的健康长寿的角度,过年吃一些花生都能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长寿幸福、平平安安。

  4、上几包蓝莓干,聪明伶俐记忆佳

  甜甜的蓝莓干肯定是小朋友们喜欢吃的了,大人们别担心,放心让他们吃吧,蓝莓干真的能越吃越聪明哦。

  研究发现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预防癌症、延缓记忆力衰退、增强大脑的活力、强健心脏。因此小朋友过年吃多吃的点蓝莓干,来年会越来越聪明伶俐。

  老年人适当吃点也能增强心肺功能、改善健忘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蓝莓干一般都认为添加了糖分,所以老年人不能一下子吃太多,以免血糖上升过快。

  今年过年吃东西,再也不用瞻前顾后了,上面几种“好零食”大家就放心大胆地吃吧,既能满足吃货对美食的追求,还能满足身体对健康的追求,一举两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开心果的功效 葵花籽的功效 蓝莓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