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泡水喝竟能少生病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而且我们的身体一刻也是离不开水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其实我们在喝水的时候,在水里加点东西喝进去,也是可以养生防病的。

  用什么泡水喝防病

  1. 山楂

  山楂是以中国非常不错的食物,主要的功效就是可以健胃消食,当我们吃东西积食了的时候,胃部鼓胀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山楂泡水来喝下去,就能达到不错的健胃消食的目的。

  山楂本身就有很不错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血瘀的形成更是可以产生很不错的调节做哟个,除此之外,山楂泡水喝,还能预防我们的血管被堵住。

  同时,在山楂当中,还含有一种黄酮类的物质,这种物质被我们的身体摄取之后是能有很好的促进血管的扩张的,从而让我们的血液流量增大,对其疏通血管发挥更好的作用,只有人体的血液流量增大了,那么才能让血压以及胆固醇大大降低,因此这样也是有利于正常的气血流通的。

  2. 蜂蜜

  蜂蜜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而且蜂蜜也是一种很不错的营养滋补品,在蜂蜜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等营养素,对于软化血管的发挥是有很大的功效的,所以说,我们要经常泡一杯蜂蜜水来喝,这样能有效的享用甜味的饮品,而且还能轻松的抵抗疾病,味道都是很不错的。

  3. 五味子

  五味子的功效是很强大的,首先,五味子能保护肝脏,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的解毒器官,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就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毒素的一种很有好处的手段,所以说,保护肝脏是养生的重要性了。

  除此之外,五味子还能压住咳嗽的。中医理论上来看,五味子味甘性温,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字样肺部,止咳化痰,所以说用五味子泡水喝能帮助我们压住咳嗽。

  喝五味子泡的水,还能辅助气血的流通,五味子当中含有大量的五味子素成分,这种物质进入血管当中,能对附着于血管内的脂肪产生促进分解的作用,防止我们的血管被堵住,效果是很不错的。

  以上几种食物,都是可以泡水喝的,并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手机和电脑前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楂的做法 蜂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