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牛奶的用途 这种饮料竟能擦拭家具(2)

  牛奶能促进大脑发育

  牛奶中还含有一种叫乳糖的物质,乳糖进入人体后会被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脑部和神经组织都是由半乳糖和其他物质构成的,每天早上坚持喝一杯牛奶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发育和智力的发育。

  牛奶可以补钙

  喝牛奶补钙的效果比要喝骨头汤的效果好很多,因为骨头汤这个名字听起来应该是会大量的补钙,但事实是假如汤中的骨头不是被磨的很碎的话,是不法被人体所吸收的,汤中富含的钙元素也是非常的少,也许十碗骨头汤还不及喝30ml的牛奶。

牛奶可以补钙

  牛奶可以镇静安神

  对于晚上失眠的人来说每天晚上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地帮失眠的人进入睡眠,缓解神经衰弱。晚上喝牛奶不仅可以安神,更加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很多孩子和老人都都是在夜间进行补钙的。

  牛奶还可以预防癌变

  经常喝牛奶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好,而且还能延缓衰老。牛奶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成分,这种物质能有效的去除体内的自由基,不仅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经常喝牛奶能延年益寿,还能延缓衰老。

  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牛奶中富含有钾,当人的血压升高的时候,可以使得动脉血管壁得到稳定,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牛奶可以加热吗

  纯牛奶是可以加热的,奶加温到45℃至50℃之间好。在这个温度区间,牛奶中含有的脂肪发生溶解,会释放出奶油的香味,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钙含量等也不会发生损失。人体饮用后,营养比较容易吸收。

  加热牛奶注意事项

  1、切忌加热到沸,因为牛奶加热的温度越高,营养的流失也就越严重。这些流失的营养成分主要是维生素,其次是乳糖,另外,牛奶中的酶类、活性物质也会在高温加热过程中受损,降低了牛奶的营养价值。此外,煮沸后牛奶中的乳糖会发生焦化现象,而焦糖对身体有害。

  2、如果用微波炉给牛奶加热,一定要控制好时间,一般设定中低火,250毫升加热1分钟左右即可。如果超过1分钟,牛奶中的维生素就会出现损失,奶中的蛋白质也会出现变化,蛋白质会变颗粒状,其他营养成分也会损失。切记,因为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记得搅拌一下。

如果用微波炉给牛奶加热,一定要控制好时间

  3、给牛奶加温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热,也就是将牛奶倒入杯子等容器内,再放入热水中温热,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温度。虽然这种方式比较麻烦,但可以避免微波炉加热和用锅沸煮时营养的流失。

  结语:牛奶是一种很好的饮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钙质,常喝它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当牛奶过期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浪费了,还可以拿来擦拭家具以及洗手,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牛奶可以加热吗 牛奶的好处 过期牛奶的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