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牛奶的用途 这种饮料竟能擦拭家具

  过期牛奶有什么用途呢?牛奶是我们在平时常喝的一种饮料,但是如果不小心放过期了,就不能喝了,这样的牛奶不要扔掉,还有别的一些作用。牛奶可以加热吗?喝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方法,这样才能为身体带来好处,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过期牛奶的用途

过期牛奶的用途

擦拭皮质家具

  过期的牛奶可以擦抹皮革表面的家具,让家具变得焕然一新。皮革材质的家具容易出现裂痕和损伤,在平时用清水去擦拭只能达到清洁的效果,无法进行修复,而牛奶却可以很好的让皮质得到修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看。

  祛除衣服上的墨迹

  衣服如果沾到了墨水,那么是很难清洗干净的,我们都知道墨水多数是黑色的。但是当我们先拿清水清洗一遍,然后加入过期的牛奶进行揉搓,我们会发现墨迹慢慢的变淡了。不仅是墨迹,其他的一些衣服染色问题,也可以很好的解决。

  祛除油渍

  有的时候我们的手上会沾到油,像是清洁吸油烟机或者是修车的时候,常常会这样。清水无法冲走油脂,但是牛奶可以去除油污,还能在清洁的同时滋润双手,让我们的手部变得更加柔软、细嫩,长期使用还能美白手部皮肤。

擦拭复合木地板

  变质后的牛奶必须要拿纯净水稀释后,才能泼到木地板上用毛巾抹擦。这是因为乳酸具有很强的去污能力。此外,牛奶里面带有蛋白质以及反式脂肪酸等物质,能够在木地板的表面形成一道保护膜,不但能使地板变得光亮,而且还能对木地板起到保护作用,降低磨损和刮痕。在清洗木地板的时候,先将变质的牛奶倒进水桶中,再往里面加入两倍的清水进行稀释,把毛巾弄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假如变质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擦皮鞋

  牛奶过期之后还能用来擦鞋子,去掉鞋子上的污渍。可以用纱布或者是毛巾,将变质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子上,等到牛奶风干之后用毛巾擦拭,这样皮鞋的表面就会很光滑了,就像新的一样。用过期的牛奶擦拭皮鞋还能预防皮鞋表层的皮质开裂,所以还是很好用的。

  除锈

  我们可以在过期的牛奶中加一些食醋,然后将银器放进去,浸泡一会,这样就能轻松的去除银器上的锈了。之后用清水洗干净,用毛巾擦干净就可以了。过期的牛奶还能用来给家具抛光,不仅可以滋润木头,其中的酸性还可以去除木器中的灰尘有污渍,效果也是不错的。

我们可以在过期的牛奶中加一些食醋,

  牛奶的好处

  牛奶可以补充能量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和蛋白质,每天早上给孩子来一杯牛奶,尤其是来一杯鲜牛奶,可以补充大量的能量,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

牛奶可以加热吗 牛奶的好处 过期牛奶的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