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挑选牙膏 这4个标准要知道(2)

  4、避免碳酸钙摩擦剂

  牙膏中会加入摩擦剂,可以更好的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摩擦剂的种类比较多,有碳酸钙、磷酸氢钙、氢氧化铝、磷酸盐等。国家规定,牙膏中的摩擦剂的摩擦指数不能高于250,碳酸钙的摩擦指数为253.84,所以不建议选择碳酸钙为摩擦剂的牙膏。

牙膏中会加入摩擦剂

  儿童如何刷牙

  1、1岁以内

  一岁之内的孩子牙齿还没有长全,但是也需要注意牙齿的清洁,可以使用硅胶手套对牙齿进行清洁,让孩子养成习惯,不对清洁牙齿的行为产生抵触。

  2、1-3岁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需要家长辅助刷牙,可以选择低泡可吞咽的牙膏,每次使用米粒般大小的牙膏就可以,还要教宝宝把泡沫吐出来,让孩子意识到刷牙的重要性。

  3、3-6岁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建议选择圆弧刷牙法来清洁牙齿,也就是用划大圈圈的方式来清洁牙齿。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以使用含氟牙膏

  4、6岁以上

  6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和大人一样,使用巴氏刷牙法来刷牙,刷毛呈45度朝牙龈和牙齿交界处,轻轻用力清洁牙齿,刷完牙齿之后还要清洁一下舌苔。

  结语:想要牙齿健康,一定要做好口腔清洁,不仅要选择合适的牙膏,还要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来清洁牙齿。乳牙清洁的干净也能为恒牙的健康做准备,如果乳牙出现龋齿,也要及时治疗,避免影响恒牙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儿童如何刷牙 给孩子挑选牙膏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